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王位战尘埃落定 李昌镐击退李世石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8:04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17日汉城消息,第38届韩国王位战于今天正式结束。李昌镐九段在今天进行的五番棋挑战赛第5局比赛中执白182手中盘击败挑战者李世石九段,从而以3-2的总比分卫冕成功,达成王位九连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五番棋挑战赛前四局比赛全部都是执白者取胜,其实李昌镐和李世石两人都是执黑时相对要比执白时强大得多,为什么却在本届王位挑战赛中出现“白番必胜”的奇怪现象呢?所有的人都在百思不得其解中等待着第5局的到来,也都希望看到执白再胜的场面,5局全部是白方胜不是更有趣吗。

  比赛开始前重新进行了猜先,李昌镐一把抓出了21颗白子,李世石选单数,拿到了黑棋。

  顶尖高手都比较固执,这种固执往往在布局上表现出来。这次李世石执黑摆出了第2局失利时的布局,希望在这一布局中赢过来。吸取了第2局时的教训,他在右下角和右上角的下法中都做了改变。黑11右上小尖后,形成了最近流行的下法,虽然手数较多,也属比较简单,双方一口气下到25手。关于右上到上边的变化,一般都认为是黑棋好,但既然经常有棋手在比赛中选择,这一变化也渐渐有成为定式之势,也应该认为是两分吧。

  前面几十手看起来很轻松,没有出现复杂的变化。如果不挑战,而让局面平稳进行下去,李昌镐经常会在不到百手内就把棋拖入官子,这显然是李世石不愿看到的。于是,黑第43手左下强硬地断,果断挑起战斗。

  但是从左下开始的战斗,李世石一直都未占到上风,可以说实战的进行不是他的本意。原因在哪里呢?局后复盘时李世石表示:他没有看到李昌镐的第44手扳。

  左下角一时占不到便宜,李世石随即把战火引至左上角,这里的变化也要复杂,在韩国棋院进行网络解说的金万树五段也不停地叫苦,直呼看不懂,没办法解说。黑59手提劫局后复盘时也被指为失误,两方都认为此手当于64位接上。从实战进行来看,在从左上到左下相关联的战斗中,李昌镐的白棋也并不坏,李世石虽然想尽了办法,最终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上午共进行73手,完全是乱战,形势很不明朗。

  经过午休时间的考虑,李昌镐下午续战第一手棋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李世石同样也没有预料到这一手。因找不到对策,只得第77手断上边白3子求变。结果白80手使左上白棋走向中腹后,李世石开始落入下风。

  在下面的进行中,李昌镐一度强攻左边黑龙,李世石在这里也下出了105手断的妙手,使李昌镐的攻击难以为继,这一战李世石明显得分,把形势扳回了不少。

  但是随后他在攻击上边白棋时下出了151、153的俗手,这两手缓手直接导致形势急转直下。

  再往下的进行全成了李昌镐的表演,他表演的是如何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只见他在把右边黑地压缩到最小限度的同时在中腹越走越厚,隐隐约约地瞄着左边尚未净活的黑龙,盘面也几乎与黑棋相当。这时候李世石陷入两难,要么右边被破,要么左边大龙不保,事实上这时候李世石已经输定。后来的左边大龙遭屠只不过找个认输的台阶罢了。本局共进行182手,李昌镐中盘胜。

  李昌镐以3-2的总比分卫冕成功,获得了3500万韩元奖金。对他来奖金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荣誉,今天他获胜之后达成了王位九连霸,终于追上了老师曹薰铉创下的纪录。曹薰铉曾在1981年至1989年完成了九连霸。(夏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