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盘点三星杯预赛 吴玉林直叹彭荃输的太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09:58 《足球·劲体育》


古力轻取金荣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特约记者贾知若报道 三星杯预选赛8月3日决出进入本赛的16个名额,中国7人,韩国9人,日本连续第三年光头。中国最后一轮十人出战七将突围,这个结果和去年惊人的相似,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团长吴玉林六段高兴之余难免还要念叨:“还行,不过我觉得还应该多出几个的,彭荃今天输得太可惜了……还有第四轮的邱峻刘世振他们,就差一点点啊!”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常昊在“内战”中倒下

  如果不是常昊和王檄在最后一轮中相碰,以他们的状态而言,中国团的出线人数或许还会添上一位。在昨天的比赛中,小将王檄五段发挥非常出色,终局之前,常昊也知道自己正常收官的话,输半目的结局难以改变,所以他硬撑了一个单片劫,当这个劫争仍以王檄得手告终后,常昊推枰认输。拥有更多国际大赛经验的常昊未能出线,对中国团在本届杯赛中的整体形势来说也许稍有一点影响。

  在所有出线棋手中,吴玉林的评价是——“古力最顺利,曹大元最稳健!”的确,经历了上半年国际大赛的一系列失利后,等级分第一人古力一度陷入低谷,甚至有专家认为他的棋风并不适应水平更接近的国际大赛……从本次预选赛来看,古力开始令人放心起来:每一轮最早结束战斗的一般都是他,而且棋局的内容也经得起推敲。当然,预赛的对手除黄奕中和金荣三之外,其他三名实力都偏弱,古力应该清楚真正在战斗还在本赛,这一点毋庸质疑。相对而言,老将曹大元九段这次的五名对手实力更差些,但能够达成五连胜,对前段时间在围甲联赛中一胜难求的曹九段来说,已经很不容易。厚积薄发是曹大元的特点,当年默默无闻的他在三国擂台赛中就曾以三连胜给中国棋界一个很大的惊喜,前几年也有力斩李世石等一流高手的“完美风暴”,这一次,稳健的曹九段还能将老一代棋手的一抹亮色在三星杯本赛阶段发扬光大吗?值得期待。

  其他5名出线的中国棋手分别是罗洗河九段、孔杰七段、周鹤洋九段、王檄五段和杨一五段。有趣的是,孔杰和杨一最后一轮都遭遇了韩国女将,最后他们分别擒下了赵惠莲和朴志恩,可谓“辣手摧花”。赵惠莲近年在韩国女子大赛中多次击败芮乃伟九段,朴志恩则在国际大赛中创下“捉拿”猛虎依田的佳话,她们的实力有目共睹。这次虽然被中国棋手阻挡在本赛门外,中国团团长吴玉林谈起她们时依然非常敬重,“从近年的成绩和这次的表现来看,赵、朴两人的水平也许比我们国内一线的女棋手们都要高一点,她们应该成为中国女子棋手现阶段追赶的目标吧。”

  日本团人数仅次于东道主韩国团,但第五轮中,硕果仅存的柳时熏九段和潘善琪六段分别负于韩国少年棋手李映九三段和洪文杓三段后,全军尽墨,这也是日本团连续三年无一人能通过三星杯预赛的“大考”。

  赵治勋九段去年夺得一项世界冠军头衔后,加上日本国内凭借《棋魂》造就的新一轮围棋热潮,有舆论认为日本围棋的厚度仍然在“三国演弈”中不落下风。但从最能检验“厚度”的三星杯预赛历史来看,现在日本年轻一代棋手的“断层”依然是事实。

  在本届杯赛预赛中,大矢浩一九段、后藤俊午九段、山田规三生九段、柳时熏九段、横田茂昭九段以及潘善琪六段、武宫阳光四段和苏耀国七段等人,足以代表日本围棋的“中层厚度”,但年轻的武宫阳光和大场淳也等“希望之星”首轮即遭淘汰,接着河野临七段、山田规三生九段等新生代代表人物也未能进入第四轮,的确让日本棋界失望。

  韩国年轻棋手不好对付,这个得到棋界认同的观点是从三星杯预赛发端的。从本届杯赛观之,虽然中国团的胜率远远超过韩国,但韩国棋手参赛人数太多,阵容不如中国团“精”,这是其一;其二,李世石、宋泰坤崔哲瀚朴永训等成名棋手没有参加这场残酷的预选,几乎意味着中国团是在与韩国围棋的“第三套阵容”搏杀,能取得满意的结局自然不在话下。

  此外,“名人”邱峻不敌尹盛铉,战胜了元盛溱的刘世振没能过高根台一关,陈耀烨输给朴升贤,以及已打入应氏杯春兰杯两个半决赛的彭荃最后关头被尹赫淘汰,这些都足以说明韩国“第三套阵容”的不俗实力。

  七将突围,充分说明中国团发挥正常——不必妄自菲薄地忌惮所谓“日本厚度”,也不能被预赛阶段的小小胜利冲昏头脑,这应该是中国棋界这一次的共识。毕竟,年初拿了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和CSK杯亚洲团体赛这两个“准世界冠军”后,我们还没有获得更具有说服力的国际大赛桂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