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星杯预选饕餮大会在即 出征汉城中国棋手多凶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0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第9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3日在韩国汉城举行,共有295名棋手参加了该项比赛,共争夺16个进入本赛的名额。

  虽说是预选,但因为直接参加本赛的名额有限,而报名参加预选赛的棋手又超乎寻常之多,因此,三星杯预选赛名义上是预选,实际上无论是规模,还是整体水准,都可以说是一项世界性大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共有35名中国棋手参加了本次预选,其中包括常昊九段、俞斌九段、古力七段、孔杰七段、周鹤洋九段、罗洗河九段等好手。韩国、日本及中国台北则分别派出了182、61、17位棋手参赛。

  整个三星杯预选一共分为16个小组进行,每组第1名出线。比赛共有5轮,但首轮比赛只有一小部分棋手参赛,而且没有对局费,给人的感觉就是运气不好,要凭空多下一轮比赛一样。

  在2002年和2003年的三星杯预选赛中,中国棋手分别以35人及36人出战,结果各有10人和6人出线,今年参加三星杯预选的中国棋手总体实力和往年相比只强不弱,出线人数应不会少于2003年。

  A组中,中国棋手有三人:罗洗河九段、岳亮四段、邹俊杰五段,该组有安祚永八段、姜至省六段、大矢浩一九段等强手。该组中国棋手实力不弱,出线希望很大。

  B组有方捷七段、李哲三段两位中国棋手,该组强手寥寥,能对两位中国棋手构上威胁的只有潘善琪六段、洪玟杓三段。

  C组中亦只有张文东九段、杨一五段等两位中国棋手,这一组有金承俊八段、河野临七段、朴志恩五段、姜东润二段等强手,中国棋手出线阻力很大,糟糕的是,如果张文东和杨一首战均获胜的话,次轮他们还要“内讧”,非常可惜。

  D组孔杰七段、汪洋五段分头作战,他们将面临着朴正祥四段、尹峻相二段、赵惠莲五段等韩国年轻棋手的挑战,好在孔杰和汪洋分属于两个半区,不到决赛,他们不可能提前相遇。

  E组曹大元九段、李康四段同属一小区,如果前两轮都获胜,他们将在第3轮相遇,有一个必将提前出局。这一组较强的对手有徐奉洙九段、周俊勋九段、中野宽也九段等等,中国棋手出线难度不小。

  F组中有刘世振六段和赵哲伦三段两位中国棋手,但他们的对手中有元晟溱五段、崔圭丙九段、秋山次郎、横田茂昭九段等强手,这一组中国棋手出线亦属不易。

  G组中,丁伟八段、王尧五段两位中国棋手将必须面对睦镇硕八段、梁建七段等强手的冲击,出线希望只能说五五开。

  H组中国棋手实力最强,常昊九段和王檄五段堪称双保险,而且他们被分在两个小区,不必担心提前相遇,这一组中的对手中只有李相勋八段偶露峥嵘,其余均不成威胁。

  I组段嵘七段和陈耀烨三段将不可能在小组决赛中会师,他们被分在一个小区了。该组稍强的对手有许英镐三段、金成龙八段、金秀俊七段等,出线希望50%。

  J组邱峻七段和王雷三段首轮即相遇,实属坏消息。他们中的胜者必须再连胜四轮方能出线,好在这一轮强手不多,尹盛铉九段、梁宰豪九段是当中的佼佼者。

  K组俞斌九段和牛雨田五段也被分在同一小区,能对两位中国棋手出线制造障碍的只有安达勋五段、金主镐四段、金万树五段,其中安达勋和俞斌、牛雨田分在一区,第2轮即要交手。

  L组张璇八段和李劫四段前途多舛,他们的对手有柳时熏九段、山田规三生八段、李映九三段等,出线阻力不小。

  M组周鹤洋九段、刘星六段两人实力最强,对手有柳才馨六段、徐能旭九段等。

  N组古力七段和黄奕中六段如果连胜的话,他们将在第4轮相遇,该组还有一位中国棋手朴文尧三段。因该组强手无多,这一次应该是古力展现实力的大好机会。

  O组邵炜刚九段、彭荃五段、古灵益二段将面临着崔明勋八段、中野泰宏八段、李圣宰七段等强手的阻击,出线希望只能说只有一半。

  P组刘菁八段、张学斌四段的对手有芮乃伟九段、赵汉乘七段、金明完六段等,出线形势一片混沌。

  综述,A、B、H、J、K、M六小组中,中国棋手出线希望甚大,其他不敢乐观。如果有6个以上的出线名额,加上直接参加本赛的5人,那参加三星杯本赛的中国棋手将有11名以上,数量上已具备相当优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