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象特级大师赛太原传真:裁判长殷昊还是在校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2:45 新浪体育


裁判长殷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15日太原消息,将于本月16日在太原开幕的国际特级大师邀请赛,是我国乃至亚洲举办的国际象棋顶级赛事,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太原市政府承办。参加选手有6名中国特级大师和4名英、法、俄、亚著名特级大师。

  开赛前两天,我和裁判长殷昊先期到达太原,做必要的准备工作。当地接待人员初见殷昊时颇感意外,说没想到裁判长这么年轻,像个学生。没错,殷昊就是学生,读上海财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大研究生,学的是国民经济专业,今年只有25岁。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请殷昊担任这次比赛的裁判长应该是游刃有余。此君虽然年轻,但早在更年轻的时候,2000年沈阳世界杯时就参与了裁判工作,并成为迄今为止中国最年轻的国际裁判。更令人称奇的是,此君做棋手也有相当成就,拿到国际大师称号,而且没怎么耽误学业!要知道这可是很难兼顾的事情,棋手中每谈及此莫不交口羡叹。

  几年前殷昊和林峰老师合作出过一本棋评译著,在那本书的序言中,我记得林老师用极为欣赏的口吻写道“……此君天资聪颖,一面做棋手,一面读书,一面还要写作,一肩三挑尚游刃有余”。以我的观察,殷昊除了天资聪颖以外,还有做事比较专注,利用时间也比较紧的特点。和他相处的这几天,看他偶尔发发短信,多数时间都在用电脑做事。

  他的国民经济专业就要读完了,这个假期的日程也基本排满,要准备硕士论文以及进入实习阶段。在这个当口应邀出来喘口气,“游刃有余”地当一回国际比赛的裁判长。

  (孙旗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