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联合会杯制造冷门 威廉姆斯姐妹谁谋杀美国网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曾经17次捧得联合会杯的美国队,上周末被小国奥地利挡在半决赛门外。谁来承担责任呢?是两场单打尽墨的雷蒙德,还是美国队队长加里森?正确答案也许应该是威廉姆斯姐妹:她们不在谋杀现场,但她们却是这场冷门的真正元凶。

  为美国联合会杯代表队组建一支真正的“梦之队”总是十分艰难,加里森对此已深有体会。世界排名最高的前四位美国球员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和威廉姆斯姐妹都明确表示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此次无法为国效力,就连二流球员尚尼斯也端起架子扭扭捏捏地表示最好不要选到她出战。最终,美国队不得不靠鲁宾和雷蒙德把关单打,而纳夫拉蒂诺娃坐镇双打。然而,在鲁宾于周六的首场单打中为美国队拿到第一分之后,美国队输掉了接下来的全部四场比赛。神奇的是,这是美国队继两年前的1/4决赛被奥地利队淘汰之后,三年之内第二次被对手击败。

  从表面上看,雷蒙德是美国队失利的最大罪人。她在周六的单打中比分悬殊地被谢特轻松击败,第二天美国队总比分1比2落后的关键时刻,她再度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324位的施沃茨。虽然在决胜盘中两次面临只要拿下发球局就会赢得比赛的好形势,却最终以6比7(3比7),6比4和8比10输掉了这场三个小时的马拉松。最后一场毫无意义的双打比赛,雷蒙德既没了体力,更无脸见人,害得她的老搭档纳夫拉蒂诺娃只能和克莱拜斯临时配对出阵,结果为美国队输掉最后一分。

  纳夫拉蒂诺娃是最倒霉的人,这是她在联合会杯赛上输掉的第一场比赛。对于本赛季结束后就将退役的她来说,这场失利也极有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场联合会杯比赛。受了这场失利的拖累,纳夫拉蒂诺娃的联合会杯总战绩改写为了40胜1负:其中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出赛的战绩为9战全胜,代表美国队比赛的成绩为31胜1负,其中单打为15战全部获胜。不过,女金刚赛后的话让人敬佩:“如果我想的仅仅是如何保持无瑕的个人记录的话,我当初根本就不会答应参赛。”

  不知道威家姐妹在听到老前辈的这一席话,是不是会感到一丝惭愧?当年麦肯罗在担任美国戴维斯杯代表队队长的时候,也曾面临这样的难题:桑普拉斯明明刚刚在温网夺冠,但他转脸就电话通知麦肯罗说他因伤无法为国征战。和桑普拉斯相比,威家姐妹的做法让人更难以接受:她们总是热情奔放地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加里森,但每到联合会杯赛事真正来临前,她们却总能找到各种理由一次次地退缩。

  这也让我们反思,美国女子网球是否一直都太过依赖这对姐妹的个人发挥。这种做法的副作用就是,一旦这两人发挥不稳,美国女子网球的形象就直线下降。就比如,当威廉姆斯姐妹在过去的四项大满贯赛事中无法夺冠时,美国网球对欧洲阵营的抵抗也随之全线崩溃。此次打入联合会杯四强的队伍,也正是被欧洲垄断。确实,除了现世界排名在第14和15位的威廉姆斯姐妹之外,美国女子网球还有什么可值得炫耀的人物呢?是总也不宣布退役的塞莱斯,还是很可能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的达文波特?抑或是卡普里亚蒂,但我们等待她的第四个大满贯冠军却似乎越来越像等待戈多般望穿秋水。

  当然,我们不能将脏水都泼在威廉姆斯姐妹身上,也许她们也只是替罪羊。而更可怕的是,美国队在联合会杯早早失利在美国国内掀不起多大的波澜,因为根本就没多少人关心。当然,联合会杯赛事的冗长赛程也不利于吸引大牌球员,为什么这项团体赛事不能像高尔夫球的莱德杯赛那样,改造为世界前十球员最多的国家队和世界联队之间的比赛呢?对于球迷来说,这样的赛事虽然少了不少国家荣誉感,但肯定会更为有趣。

  在美国队的沮丧和郁闷映衬下,奥地利的快乐显得那样动人。曾经的美女球员谢特虽然排名已经掉到了第89位,但显然还风韵犹存,此次在单双打比赛中一人为己队揽下三分。当然,更神奇的还是施沃茨。因为迟迟无法治愈的伤病,她在过去的一年半中基本没有走上过巡回赛赛场,此次却在世界排名第30位的雷蒙德身上拿下获胜的关键一分。施沃茨是一位一在国旗下战斗就来劲的球员,在两年前击败美国队的那场比赛中,她就在塞莱斯和尚尼斯身上拿下过两场单打的胜利。

  在其余的三场1/4决赛中,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击败了阿根廷,莫雷斯姆率法国队击败了意大利。缺少了两球星的比利时队拿下了周六的两场单打,但却在次日连折三阵,将到手的胜利还给了西班牙队。半决赛将在11月份进行,具体的对阵形势将在赛前再行抽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