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网球公开赛再邀巨星 莎拉波娃小威确认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6:33 新浪体育


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LOGO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今天(2004年7月7日)宣布,中国网球公开赛赛徽评选委员会在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二百多份设计作品中选出了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赛徽。

  “我们非常高兴地推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赛徽。我们为此开展了一次广泛的征集活动,因为这个标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不仅将表现网球运动的精神,还将表现出中国的特色。” 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副主任张雅宾先生说。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还宣布, WTA巡回赛(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也将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一部分。这项WTA巡回赛赛事将包括32名选手参加的预选赛,32名选手参加的正选赛和有16对选手参加的双打比赛。这使得中国网球公开赛同时囊括了ATP和WTA巡回赛赛事。

  “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举办这项WTA巡回赛赛事。这对于众多的中国网球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大好消息。我们将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央电视台,向全国转播超过150小时的比赛实况。在为期17天的比赛期间,预计将会有超过60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我们会很快地实现我们的目标:将中国网球公开赛办成世界上最重要的网球赛事之一。”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小宁先生表示。

  “现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已经得到了男子和女子巡回赛——ATP和WTA 巡回赛——的全面支持。对于中国和北京来说,这都是一个伟大的成就。我们完全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希望将中国网球公开赛办成一项大规模赛事的愿望。” WTA巡回赛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拉里—— 斯科特先生表示。

  在这个亚洲顶级网球赛事的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声明中,主办方证实六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刚刚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夺冠的“网球公主”莎拉波娃、中国网球新星郑洁和五次WTA巡回赛赛事冠军多克奇将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

  “包括小威廉姆斯、温网冠军莎拉波娃、前世界排名第四的多克奇和中国的郑洁等顶级选手的加盟,将把中国网球公开赛提高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我们将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展现最高水平的网球比赛。它为我们的网球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让他们可以在我们的首都观看全球顶尖的网球选手竞赛。”北京青年报社社长、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副主任张延平先生表示。

  “小威廉姆斯是迄今世界上最具个人魅力的运动员之一,其魅力甚至已经超越网球和体育领域。WTA巡回赛非常高兴她将加盟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并且非常肯定中国球迷将目睹到异彩纷呈的网球比赛。”WTA巡回赛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拉里——斯科特先生补充指出。

  在1999年赢得其第一个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头衔开始,小威廉姆斯在网坛刮起了一股旋风。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她先后又赢得了一个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一次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一次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和两次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冠军。她已经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女子网球选手之一。她曾经打进过8次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赢得了24项WTA巡回赛赛事的冠军,夺得了2001年 WTA巡回赛年终总冠军,赢得了超过1300万美元的奖金,并且与姐姐大威廉姆斯一同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子双打冠军。威廉姆斯姐妹已经成为了体育史上最伟大的传奇故事之一。除了在网坛的巨大成功以外,魅力非凡的小威廉姆斯还热衷时装和表演。

  “我对能够在中国观众面前进行比赛感到兴奋不已,况且还会有数百万人通过全国性的电视转播观看我的比赛。作为顶尖运动员,我们是很多年轻人的偶像,我非常重视所扮演的这种角色,希望我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中的表现将会促使中国的年轻人更加喜爱这项伟大的运动。”小威廉姆斯表示。

  “我非常热切地盼望着参加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这也将是我首次拜访中国,我曾经听说过很多关于中国和北京的美丽故事,希望能够有机会游览著名的万里长城和紫禁城。我希望能够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夺冠。”这位超级巨星补充指出。

  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身高1.83米,拥有不逊于顶级名模的外貌。她在上周末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决赛中击败了小威廉姆斯,震惊了整个网坛。

  “很多人都说我很漂亮,我有很好的身材,很多球迷也因为我的相貌而喜欢我。实际上我的目标是要凭借自己的精湛球艺吸引人们的目光,以一名出色的网球运动员的身份驰名网球界。”这位来自俄罗斯的金发选手表示。

  “在第一届中国网球公开赛中赢得胜利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不确定谁会颁发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但是我能告诉你的是,我希望能捧起中国公开赛的奖杯,我会尽我所能取得成功。”这位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冠军补充指出。

  中国选手郑洁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的成就,肯定会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子比赛添加很多亮点。

  “郑洁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取得的佳绩为中国网球运动和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动力。”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副主任孙晋芳女士表示。

  “能够有一天赢得中国网球公开赛对我而言是一个夙梦:在自己祖国赢得重要赛事是任何一个球员的梦想。WTA巡回赛已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一部分,同时我自己能够参与其中,真令我高兴不已。不仅对我、对国家、中国网球界和所有球迷来说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这位年轻选手也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位进入大满贯赛事第四轮的网球选手表示。

  “作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地,北京需要有更多的顶级国际体育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就像北京城市的一张名片,必将带来多方面的效益。”北京市体育局局长、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孙康林先生表示。

  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10日至26日,在新建的北京网球中心举行。中国网球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组委会名誉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和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的领导下,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中心目标是力争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五大网球赛事之一,亚洲最主要的体育盛事,并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前在京进行的重大体育活动的一部分。中国网球公开赛还吸引了许多顶级ATP球员,其中包括萨芬、纳尔班迪安、舒特勒、纳达尔、莫亚、邓特、斯里查潘费雷罗等。

  更多资讯请致电

  麦穗女士,中国网球公开赛公关总监

  Ms. Mary May, PR Director of China Open

  电话: +8610 6526 8800 ext. 7090

  传真: +8610 8518 1222

  电子邮件: marymay@chinaopen.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