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长宁捧得首届NFL美式腰旗橄榄球“勇者之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消息,2004年8月,哪一支勇者之队将会远征加拿大,在NFL腰旗橄榄球世界杯赛场上首次为中国少年的荣誉而战?这个象征着中国橄榄球运动“梦的开始”的答案今天终于揭晓。

  北京时间6月12日,NFL美式腰旗橄榄球“勇者之冠”京沪粤总决赛在北京月坛体育馆火爆上演。总决赛采用单循环淘汰制,比赛从6月12日上午8:30开始,来自三支城市冠军队
――上海长宁中学、广州的86中和北京的首都师范大学实验附中队首先为争夺冠亚军决战的入场券展开激烈厮杀。最终上海队和广州队杀进当天下午6点开始的最后决赛。经过一个小时势均力敌的较量,上海队以53比 24的比分力克劲敌,最终加冕“勇者之冠”,捧得刻有“勇者之冠champion”以及冠军队名称的蒂芙尼制造的冠军奖杯。

  蒂芙尼是来自于美国的老牌珠宝制造商,为世界顶级的体育赛事比如NFL 美式橄榄球超级碗总决赛和NBA的比赛设计和制作冠军奖杯。此次NFL特地邀请蒂芙尼公司精心设计并打造“勇者之冠”奖杯,足见主办方对此次总决赛的重视程度。“勇者之冠”奖杯将在总冠军队伍中保留一年后传递给下一届冠军队伍,象征着橄榄球之梦将永远延续下去。

  另外,本次总决赛特别邀请到了NFL的明星球员——奥克兰袭击者队的境端锋Teyo Johnson前来观看中国青少年的比赛,并在赛前的训练营对球员们进行技术指导,和他们一起分享对橄榄球的热爱之情。 身高1米98,体重220斤的Teyo出生于1981年,两年前进入NFL,成为当年的新秀球员。他所在的奥克兰袭击者队夺得2003年的“超级碗”亚军。

  “橄榄球的魅力不仅在于它充满了快速的奔跑,惊人的技巧和解决困难的战术,更重要的是,每一场比赛就是一个和伙伴们为了共同的梦想而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过程。”Teyo Johnson说,“这些中国孩子就和我小时候一样,对于橄榄球有着疯狂的热爱,只要拥有这份热爱,他们就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不懈,最终梦想成真。今天的冠军队伍实力相当不俗,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世界杯比赛中一鸣惊人,给全世界一个巨大的惊喜!”

  美式腰旗橄榄球是源于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的一项大众化运动,它将美式橄榄球的基础规则和技巧介绍给全世界8—14岁的青少年。与正式橄榄球运动相比,腰旗橄榄球规定不允许抱人和推人,防守方拉下持球进攻球员腰带上的一条腰旗,进攻即被阻止,是一种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在世界30多个国家的青少年中广为流行。每年,NFL都会主办腰旗橄榄球世界杯比赛,会有来自日本东京、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等10支队伍、60名队员和10名教练 参加比赛。而对于中国青少年来说,今年的世界杯更具有非凡的意义,这是中国运动员历史上第一次加入世界性的橄榄球比赛,他们可以得到一个宝贵的机会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一起切磋球技。

  03至04赛季,从2003年9月至2004年6月,上海、广州、北京三个城市总共有1000个左右的孩子参加了美式腰旗橄榄球运动的训练,其中上海学校23所,广州12所,北京24所,还培训了200多名专业教练和裁判。最终有大约700个孩子参加了城市联赛。不仅学生球员们对腰旗橄榄球的热情与日俱增,而且也吸引了大批的小球迷参与各项校园推广活动,这项集智慧、趣味于一身的体育运动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校园里风靡开来。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通过近一年的推广和比赛,中国青少年们对这项运动的喜爱程度正在逐渐增加。对于大部分作为独生子女的中国青少年来说,通过练习美式腰旗橄榄球,能培养孩子们和同伴一起并肩战斗的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同龄人之间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NFL国际副总裁Gordon Smeaton 说,“我们也希望,首次加冕“勇者之冠”的_____队能够在世界杯比赛中打出自己的风格,为中国争光,这也正标志着中国橄榄球‘梦的开始’!”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