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约翰逊聊天实录-400米未遇敌手 刘翔奥运有望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42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有田坛阿甘美誉的美国短跑巨星迈克尔-约翰逊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同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聊天过程中,约翰逊回答了网友和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约翰逊在聊天中讲述了自己对刘翔的评价,分析了自己的跑步姿势,同时对本届奥运会的男子短跑结果进行了预测。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的网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的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请到的著名的迈克尔-约翰逊先生,首先请约翰先生和广大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迈克尔-约翰逊 : 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而且期待着和你们交谈,这一定是非常有趣的事儿,你们可以随便的给我们问题。

  主持人 : 约翰逊先生是昨天晚上刚刚到北京来,虽然只有几个小时,你能不能谈一下对北京的感觉呢?

  迈克尔-约翰逊 : 我昨天晚上刚刚来到了酒店,所以说这段时间都是在酒店渡过的,如果让我做一个评价,我觉得酒店非常漂亮,夜色非常美,这是我目前的印象。

  主持人 : 众所周知你获得了非常辉煌的战绩,你拿了这么多的金牌,破了这么多的纪录,你最大的秘诀是在哪儿呢?

  迈克尔-约翰逊 : 一般来说是从三个方面来讲,一个是自身的条件,天赋的能力,第二是如何利用自身的条件做艰苦的训练,包括自己全身心的奉献。第三是心理的准备,就是如何使自己发挥极致。比如200米和400米,如何使前两者结合结合起来,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个问题往往被别人忽视了。

  网友:你参加过这么多场比赛当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次?

  迈克尔-约翰逊 : 这确实很难说,但是有一点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就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的奥运会,我刷新了世界记录,直到现在我都清楚的记得当时的情景,印象非常深刻。有时候外界对某些比赛并不是非常关注,但是我自己却铭记在心,比如97年的世界锦标赛,那时候自己受了伤,很多人都不是很看好我,包括我自己都没有把握赢得冠军,但是最后我做到了。

  主持人 : 有一种说法,一个运动员的成功必定有对手的激励,你觉得哪一位对手是对你激励最大的呢?

  迈克尔-约翰逊 : 从400米这个项目本身来讲,我觉得这个项目的最大对手是我自己,战胜我自己是我自己的最大目标,有时候在这个项目不一定一定有对手。在200米的比赛当中情况就不太一样了,来自纳米比亚的弗雷德里克斯是我最强劲的对手。

  网友:每次比赛中都只是看到你几十秒的时间,在赛场之外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迈克尔-约翰逊 :这完全取决于工作的场景,在运动场我会非常集中,如果在一般的社交场合我是非常放松的人,我想和大家一起渡过开心的时光,同时只要有自己有时间一定会和儿子在一起,总之在不工作的时候应该说我是一个很随和的人。

  网友:非常喜欢看你的比赛,感觉你的跑步的姿态非常独特,好象上身基本是不动的,这种跑步的姿态是刻意练的吗?对于你取得成绩有哪些帮助吗?

  迈克尔-约翰逊 : 应该说按照常规,这样的姿势不是很正确。但是对我而言,我的整个感觉是比较直,这样产生更大的力量,这个力量来自于给下身以及两腿形成更大的力量支撑,重心都在下边,这其实是一个长处,是一个优势。

  网友:你这次来中国给中国的田径选手做培训,不知道你这种跑姿要不要教给大家呢?这是因人而异还是每个人都可以练成呢?

  迈克尔-约翰逊 : 这完全是因人而异的,很难想象我自己会在中国教授经验的时候和运动员讲要改变他们的跑姿,这是不现实的,一般短跑运动员改变跑姿是不现实,也是不可行的,我只会教运动员在短跑比赛当中如何用各种方式改进自己的长处,比如怎么样增加下肢的力量,怎么增加重心或者减少摩擦,或者哪些需要减少一些力量,同时从不同的角度使自己的跑步过程更加有效,更加提高自己的效率,这些是要着重教中国运动员的。

  网友:你有没有听说过刘翔,你觉得刘翔在今年奥运会上有希望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面吗?

  迈克尔-约翰逊 : 刘翔已经在世界锦标赛上站到奖台上,他的成绩已经回答了很多问题,他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运动员,现在的关键是今年的奥运,怎么样在把压力变成动力,进一步提高速度,最好发挥自己的潜能取得好成绩。我认为刘翔是非常有潜力的年轻选手。

  网友: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出现了一位东方神鹿王军霞,不知道约翰逊先生知道她吗?

  迈克尔-约翰逊 : 我记得这个中国的选手,同时在世界锦标赛当中也看过她的比赛。

  网友:跑步这个项目是不断的和时间做斗争,在你看来跑步的成绩会不会有极限出现,200米和400米的成绩会无限度的提高吗?还是在达到一定程度以后就很难突破了?

  迈克尔-约翰逊 : 应该说有一个极限,但是这个极限难以设定或者假想,如果真的假想一下也不是我作为运动员来做的,应该是由专家或者体能研究专家和体育方面的人士来预测,其实真正很难的预测出一个极限,因为这跟人本身的各方面条件都有关系。

  网友:约翰逊先生在打破200米世界纪录的时候这个纪录已经保持了17年,你打破400米纪录的时候这个纪录已经保持了11年,那么在你自己打破纪录以后是希望这个纪录保持的时间越久越好吗?

  迈克尔-约翰逊 : 这不是由我自己控制的,要发生了就发生了,要打破就打破了,我并不是常常想这样的问题,如果一旦出现这就是一个现实。

  网友:很多人把你当成偶像,那么你有没有自己非常崇敬的运动员呢,比如说刘易斯。

  迈克尔-约翰逊 : 我没有什么偶像,但是我尊重一些人,尊重我的对手,如果一定非要我提一个人的话,传奇运动员欧文斯是我非常尊敬的人。

  网友:你最终是怎么选择田径道路的呢?是因为当时自己的天赋还是后来的刻苦训练还是因为你自己的爱好?

  迈克尔-约翰逊 : 和很多美国普通孩子一样,喜好运动是普遍的现象,从我自己而言,我一开始是习惯足球,也玩棒球、篮球等等,最终我觉得自己在田径上面特别情有独钟。

  网友:在中国很多人把你的跑姿称为阿甘,在美国是不是也有这样说,你觉得是这样吗?

  迈克尔-约翰逊 : 在美国也听到过,但并不是这么多。

  网友:你这次到中国来教课只有短期的几天时间,你有没有想过以后会经常来帮助中国的田径工作呢?

  迈克尔-约翰逊 : 这次来中国大概是七天的时间,以后我会力争不间断的来中国的做法,但是如果说长期来中国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我会不间断的来中国短期的和中国的运动员同行来切磋。

  网友:在田径运动员当中服用兴奋剂的现象是比较普遍,那么如果你自己在跑道上自己有一些人服用了兴奋剂,你对这样的事儿是如何看呢?

  迈克尔-约翰逊 : 我认为这个工作确实作为运动员无法控制,这个问题必须又一些管理人员来控制。

  网友:我也是跑200米,我的弯道技术还不错,我怎么提高自己在直道上面的技术呢?

  迈克尔-约翰逊 : 一个训练方法是加强组合力量的训练,同时降低自己的疲劳强度, 使自己一直保持同样的状态。

  网友:大家都对约翰逊先生穿“黄金球鞋”参加比赛有很深刻的印象,那么穿这种特殊的装备是不是对于成绩有很大的帮助呢?

  迈克尔-约翰逊 : 运动器械本身和装备都是非常重要的,不过那双“黄金球鞋”的颜色是非常眩目的,但是最重要的是那双鞋的技术,那是根据我的跑姿制定的一双鞋,当然对我的成绩有很大的提高。

  网友:雅典奥运会马上开始,约翰逊先生对今年100米、200米、400米的冠军最看好哪一位呢?

  迈克尔-约翰逊 : 总体来说三牌金牌都很难预测,不过在100米我比较看好美国的选手格林,他是100米热门的人选。200米很难预测,希腊的卫冕冠军肯特里斯很可能蝉联,美国的选手克泰尔也有可能在这个项目上冒出。在400米上我最看好的是美国选手特里-华盛顿,但是他的成绩不是非常稳定,又更换了教练,这恐怕会阻碍他取得好成绩,在400米上可以说是这三个项目中最难预测的。

  主持人 : 来北京之后有没有学过一两句的中文呢,因为网友非常希望你能用中文说一两句话。

  迈克尔-约翰逊 : 我现在不仅是一点简单的话都不会说,现在是一句话都不会说,所以我感到非常遗憾,我希望能够在走之前学几句。不过我非常希望现在就学一句中文,想所有的朋友问好。

  随后,在主持人的指导下,约翰逊用一句中文的“你好!”向所有的支持者表示问候。

  主持人 : 那么今天非常感谢约翰逊先生来到新浪和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我们也相信中国的田径运动员能够通过您的指导获得更多的提高,我们也欢迎约翰逊先生能够再次到中国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