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美女棋后访谈:感谢助手 我从未想过要输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1:42 新浪体育


世锦赛官方网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决赛结束后,新棋后安托妮塔-斯坦芳诺娃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她抽了一根烟(译注:斯坦芳诺娃喜好抽烟和蹦迪),并且给家乡打了几个电话,接受了来自家乡的热情祝贺。一个小时后她向当地媒体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感受。

  记者:安托妮塔,谈谈您成为世界冠军后的感想?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斯坦芳诺娃:我还没完全意识到所发生的事情,也许明天或者更长一段时间后我才会明白这一切。现在我只知道我赢了最后的决赛。

  记者:您的亲属和家人知道您获胜了吗?

  斯坦芳诺娃:是的,他们已经知道了。比赛一结束我就给他们打电话了。他们为我感到非常自豪并向我表示祝贺。我父亲也是我的启蒙教练,对我此次获胜功不可没。

  记者:当您在准备今天的比赛时,您是否想过您只需要一盘和棋即可成为世界冠军?

  斯坦芳诺娃:对我来讲,前面的比赛都不是很容易。所以,今天我做好了艰苦对抗的准备。事实上,科瓦列夫斯卡娅曾一度占优势,我的形势岌岌可危。但是后来,局势又转危为安了。

  记者:很多男士都非常支持你,不仅仅因为您是位女棋手,而且还是一位漂亮姑娘。这对你有帮助吗?

  斯坦芳诺娃:我还不知道我有这么多支持者。如果真是这样,我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

  记者:在以前的每次采访中,你总说你的助手弗拉迪米尔-格奥尔基耶夫对你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斯坦芳诺娃:弗拉迪米尔不仅仅在理论上给我指导。而且他也是整个世锦赛期间我唯一可以交流的人。他象一个朋友一样在支持着我。我还想感谢保加利亚棋协主席瓦希尔-波伊科夫,他给我们提供了财政支持,使我和弗拉迪米尔-格奥尔基耶夫能够前来参赛。15天是个不短的时间,完全靠自己是不可能做到这一切的。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会输棋被淘汰掉?

  斯坦芳诺娃:我生性乐观,尽量不想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整个世锦赛期间,我从未想过要输棋。

  记者:您能想象当你凯旋时,人们会怎么欢迎你?人们的反应会是什么样?

  斯坦芳诺娃:刚才给我妈妈打电话时,她告诉我很多人都在支持我。我想我会受到热烈的欢迎。(塔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