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象“中国杀手”佩茨访谈:我要进入世界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9:22 新浪体育


世锦赛官方网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于19岁的德国棋手伊丽莎白-佩茨来说,本次世锦赛的经历颇为有趣。她在三轮比赛中连续遭遇三位中国姑娘。结果她战胜了王频赵雪,输给了许昱华。虽然被淘汰了,但她还是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很高兴地向当地媒体记者谈论了参赛感受。

  记者:伊丽莎白,参加这次世锦赛感受如何?您下得怎么样?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佩茨:这是我第二次来埃利斯塔,第一次是在1998年奥林匹克团体赛。卡尔梅克人民十分热情好客!当我得知世锦赛要在这里举行时,我非常高兴。比赛中,我战胜了两名中国选手。由于我没有很多时间进行赛前准备,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意。中国培养出了很多顶尖棋手,能够连续战胜两名中国选手,我感到特别兴奋。但是,很遗憾没能赢下所有三个对手。

  记者:本次世锦赛后,您可以成为对付中国棋手的专家了。

  佩茨:我很喜欢和中国选手交战。也许是我找到了对付她们的正确办法吧。顺便说一下,上届莫斯科世锦赛时,我就战胜过王频。

  记者:你打算在埃利斯塔参观游览吗?

  佩茨:是的,我有时间逛逛埃利斯塔。我非常喜欢中央广场的列宁纪念碑。

  记者:您的棋风是什么样的?

  佩茨:以前我偏好复杂的战术,现在我正往局面型发展。

  记者:说说你自己好吗?谁陪你来参加世锦赛?你的教练是谁?

  佩茨:我今年19岁,还在上中学。我有两个哥哥,我的教练是我父亲。我想没有他的支持,我不可能获胜。我5岁开始下棋,一直是我父亲在训练我。我现在住在德累斯顿。洛扎尼泽和舒而茨是我的国际象棋老师。

  记者:您父亲棋下得好吗?

  佩茨:20年前,他曾是一名很强的棋手。他是民主德国最后一位全国冠军。现在我父亲只是一名教练,教小孩子下棋。

  记者:你的俄语说得不错,在哪儿学的?

  佩茨:在学校学的。我觉得我的俄语说得还不够好。要是能多练习练习,我会说得更流利。

  记者:您会经常碰到一些说俄语的棋手,这对你练俄语有帮助吗?

  佩茨:我们通常都说英语,尽管我会说俄语。

  记者:伊丽莎白,您曾经和卡斯帕洛夫下过一场难忘的比赛,能和我们说说具体情况吗?

  佩茨:我和卡斯帕洛夫有过两次交手。第一次是1996年的车轮赛上。后来,我们又下过一次六局的对抗赛。我对第二次交手记忆犹新。(译注:1999年11月,在慕尼黑的电子大会上,14岁的佩茨曾与卡斯帕洛夫进行过6盘快棋对抗赛[时限为卡斯帕洛夫8分钟,佩茨16分钟]。虽然当时以0-6落败,但在第一局和和第三局,佩茨曾多子占优,她的棋艺天份也获得了卡斯帕洛夫的称赞。)虽然我输了,但有几盘我占优势。由于时间不够,我没能取胜。我的赞助商,马自达公司组织了这两次比赛。

  记者:您对将来有什么计划和打算?

  佩茨:首先,我得完成学业。然后我打算做一名职业棋手。如果我设定某个明确的目标,

  我将会尽全力朝这个目标努力。我想我要进入世界前十名。如果,达不到这个目标,我很有可能上大学去学俄语和英语。

  记者:你和科斯坚纽克被认为是最时尚的女棋手。本次世锦赛,你在快棋加赛中一直戴着

  你那顶有名的帽子,它能给你带来好运?

  佩茨:我只是在快棋加赛时才戴这顶帽子。因为快棋时按钟时会非常快,这样头发不会干扰我,我感觉会比较舒服。不过,我不认为它是我的吉祥物,尽管有几次它确实能为我带来好运。

  记者:伊丽莎白,你有一个特点与众不同,那就是你比赛时,总是把腿放在椅子坐着。

  佩茨:我这样坐会感到很舒服。我个子不高,这样我会坐我觉得自己高一些。我在学校上课时也常常这么坐。

  记者:你的业余爱好有哪些?

  佩茨:我很喜欢泡电话。尤其是和我的法国男朋友泡电话。我每月的电话费总是高得惊人。我也喜欢听音乐,包括俄罗斯歌手的音乐。每次来俄罗斯,我都要买CD。

  记者:德累斯顿正在申办2008年奥林匹克团体赛,这是否与您在国际象棋上取得的成绩有关?

  佩茨:我听说了,不过我觉得这跟我没多大关系。(塔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