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象女子世锦赛头号种子科内鲁:我要打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2:54 新浪体育


世锦赛官方网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2年印度女棋手科内鲁获得了男子特级大师称号。打破了小波尔加保持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成为获得男子特级大师称号最年轻的女棋手。科内鲁也是本次世锦赛的头号种子,世锦赛首轮结束后,她对当地媒体记者谈了自己的一些感受。

  记者:你对世锦赛和埃利斯塔的第一印象如何?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科内鲁:这是我第一次来俄罗斯。以前,我去过很国家和城市参加比赛。我非常喜欢这里。埃利斯塔的国际象棋城让人印象深刻,真是个特别的工程。至于比赛,世锦赛难度很大 ,我将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记者:说说你自己好吗?什么时候开始下棋?你的教练是谁?

  科内鲁:我出生在印度南部的维加瓦达,六岁时父亲教会我下国际象棋。1997年我获得10岁组世界冠军。后来获得12岁组世界冠军。14岁时获得了世界青年冠军。2002年,获得男子特级大师称号。目前,我在上初中,马上就要参加期终考试了,不过由于要参加世锦赛,学校准假让我来参赛。

  记者:您在学校成绩好吗?

  科内鲁:我的成绩不是很好。由于要经常参加各种国际象棋比赛,我落了很多课。我的考试成绩一般,我妹妹比我学习好。

  记者:你有男朋友吗?这次世锦赛谁陪你来参赛的?

  科内鲁:我和父亲一起来的。我没有男朋友,这在印度不允许。

  记者:印度国际象棋这几年一直红红火火,你对国际象棋的兴趣是否与此有关?是否和印度悠久的国际象棋传统有关,是否与某些著名棋手有关,比如阿南德

  科内鲁:我家里所有人都会下国际象棋:我父亲教会我下棋,我爷爷教会他下棋。我想我将来会成为一名职业棋手。因为我喜欢国际象棋。这几年印度国际象棋的确非常繁荣。印度举办了很多比赛,尤其为年轻棋手举办了不少比赛。对我来说,参加世锦赛是我象棋生涯中的重大事件,也非常有意义。至于我和阿南德有什么关系,他确实知道我所获得的成绩。我们通过互联网进行联系,今天采访前,我还收到他的邮件,他祝我好运。

  记者:你开始下国际象棋时,人们都说你的突出成绩远远超出了你的年龄所及,这是为什么?

  科内鲁:是的,人们可以说我的成绩要好于我的年龄应该取得的成绩。我13岁时获得了14组世界冠军,14岁的时候获得了20岁以下世界冠军。至于原因,我想是因为我的刻苦训练。

  记者:对你这样年纪的女孩来说,下棋不觉得单调沉闷吗?

  科内鲁:我父亲教我爱这项运动。从一开始,我就下局面棋,当时觉得自己是个局面型棋手。但是要下好棋,你就必须了解战术,所以我开始更加注重战术训练。我认为,一个优秀的国际象棋棋手应当把战术和局面结合起来。我认为国际象棋趣味无穷,绝不会单调沉闷。

  记者:当你在比赛中与那些资历丰富的棋手们交手时,你会觉得紧张吗?

  科内鲁:这是我首次参加世界冠军赛。我知道自己要和一些高手较量。我将全力以赴,表现出高水平。

  记者:你如何评价你的对手们?

  科内鲁:参加世锦赛的棋手应当是最强的女棋手。不过我要争取打进决赛。(塔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