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崔毒”无处下毒--常昊点评LG杯孔杰完胜之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47 体坛周报


黑 崔哲瀚八段 白 孔杰七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LG杯世界棋王赛第1轮,孔杰执白非常漂亮地战胜了近来风头甚劲的崔哲瀚,晋级八强。

  【棋局点评】 据说崔哲瀚执黑时必下小目,至于理由可能只有他本人才知道,孔杰的白2下在对方最顺手的地方,不知是不是有备而来。白6和黑7都是很坚实的下法,有打持久战之意。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白8、12还是一种不慌不忙的态度,隐约透着自信。

  黑17、19的下法不能苟同,被白20跳镇吃住黑11一子,白棋没有不好的理由。黑17还是应该选择在20位跳出,或在18靠为好。

  黑21跳落后手莫名其妙!也使黑棋过早就失去了先着的效率。黑21要么直接在25、27位扳接,要么脱先在29位尖。实战白22脱先后,黑棋没有特别有力的手段,还是只有于25、27位扳粘,太失败了!至白34,白棋打开了局面。

  黑35断可以说是本局败着!在这个局部黑棋走火入魔!连续花了三手棋却所得有限,完全没有把全局放在眼里,很难想像这是连胜了李昌镐好几盘的崔哲瀚下的棋!黑35当然应在A位尖冲,这里才是全局最大的地方。就局部而言黑35也是在90位尖为好。

  白36飞极大。等到白40围,黑43位吊已慢了一步。白44妙!黑45位尖出很难受,黑45如在61位贴被白B位扳头,黑不行。

  白46守稳健,通过攻击白棋扳到62位后,实地上已领先了。

  黑71断吃白三子,被白74飞罩可以说本局已经结束。黑71无论如何也要在165位镇,这样黑23一子还有些活力,虽然形势也不乐观,但毕竟还可以等机会,实战黑棋就只有被搜刮的份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