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LG杯古力外战仍外行 孔杰掐住韩国“毒蛇”七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8:17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张栩VS睦镇硕 孔杰VS崔哲瀚 古力VS刘昌赫 李昌镐VS王立城 李世石VS江鸣久

  5月20日,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在韩国汉城洲际饭店结束了第二轮的八场激烈争夺,八强全部产生。中国棋手俞斌九段和孔杰七段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晋级八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韩国5人进入八强、日本取得一张八强席位。

  今天进行的是十六强战,韩国时间9点半左右棋手们三三两两地结伴来到对局室,在确认了自己的位置以后,中国和日本棋手相对较为平静,大部分人都安静地坐在那里等待比赛开始。韩国本轮足有9名棋手参加,人多势众再加上大都是年轻人,相比之下就活跃多了,崔哲瀚元晟溱他们聚在一起开开玩笑、搞得赛场气氛非常热闹。

  今天的比赛韩国棋院安排了两场解说,元晟溱得知将解说李昌镐和崔哲瀚两盘棋时,对崔哲瀚玩笑说:“你是盘盘都赢,哪里还用得着解说。”崔哲瀚接过话头“那么你可要无条件进四强了。”玩笑之间也显示了韩国棋手们必胜的信心。

  韩国时间10点整,裁判长卢永夏九段准时宣布比赛开始,赛场开始安静下来。

  如人们所预测的那样,李世石最先进入8强。面对长期不在一线比赛的美国代表江鸣久七段,李世石执黑下得非常顺手,在中午封盘前即用145手结束战斗。

  孔杰和崔哲瀚被称为中韩两国新生代的代表人物,这盘棋最为吸引人关注。孔杰今天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赛前他肯定对崔哲瀚的棋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今天的比赛中他有意不与对手进行贴身肉搏,令崔哲瀚摸不着头脑,能够拿下这盘棋是孔杰战略的成功。

  崔哲瀚在布局阶段下出了第35手的缓手,孔杰趁机在下边围出模样,吸引对手来打入。而在崔哲瀚打入进来以后,孔杰虚张声势佯攻几手后即转而取实地,崔哲瀚找不到发力的地方,越下越不对劲,慢慢地进入中盘后实空已经不行了。

  眼看不到100手即将开始收官,而且贴目有困难,崔哲瀚开始在左边搅棋,孔杰虽然这时候进入读秒,仍然采取了最强下法应对。当时观众的宋泰坤表示“孔杰的棋越到读秒越强大”,比赛的进程印证了宋泰坤的观点。面对崔哲瀚的闹事孔杰越下越强,在不杀黑龙也能取胜的情况下仍然选择最激烈的下法。白168手切断黑龙进入屠龙阶段,事实上这并不是最佳的取胜方法,虽然最终至190手孔杰屠龙成功,但说实话惊险至极。

  古力每每在正式的世界大赛中空手而归,这回能否赢下一盘也是国内棋迷们关心的焦点。

  这盘棋刘昌赫执黑以中国流开局,古力以二连星应对。虽然在世界大赛中经常攻击失败,古力这次仍然我行我素,在“第一攻击手”面前照样敢于出手。在上午的进行中,刘昌赫老到地先拿了上边实地,观点的众棋手均认为是黑棋好下。

  到了下午古力的力量开始得到发挥,在他围攻右边黑龙时,研究到内已经有了白棋要逆转的说法。但进入官子后,古力的下法受到众多棋手的批评。崔原踊三段认为:“进入官子古力的棋非常厚实,依靠这些厚棋来收官明显是他有昨。但是古力就是不会用厚味,到后来什么也没得到。”

  官子进行到299手结束,古力以2目半败北。在有利的情况下仍然不能拿下比赛,看古力要想世界大赛中取得突破,还需要磨练,技术全面发展才是正确的方向。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俞斌九段执白中盘胜韩国的朴晟贤四段、李昌镐执黑九段中盘胜王立诚九段、张栩九段执黑中盘胜睦镇硕八段、山下敬吾执黑7目半负赵汉乘七段、元晟溱五段执黑2目半胜金万树五段。

  第一阶段比赛已经于今天结束,按照赛程安排,八强战将于今年10月28日在韩国汉城进行。对阵形势如下:孔杰VS赵汉乘、俞斌VS元晟溱、李昌镐VS李世石、刘昌赫VS张栩。(夏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