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汤杯中国3-0日本进四强 林丹猛醒陈宏轻取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22:20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晚间,2004年国际羽联男团汤姆斯杯4分之1决赛鸣金收兵,中国队、韩国队,印尼队和丹麦队进入最后四强,四队将在后天为决赛权而进行争夺,中国队将遭遇韩国队,而印尼队则挑战丹麦队。

  中国队3比0战胜日本队是最早结束的赛事,林丹2比0(15比9,15比13)胜佐滕翔治,蔡赟付海峰2比0(15比4,15比5)胜舛田圭太/大束忠司,陈宏以两个15比2胜山田英孝。到目前为止,中国男队尚未在杯赛中输掉一盘赛事,夺冠强势愈发明显。

  林丹挑战的是日本一号佐滕翔治,林丹进入比赛状态远慢于对手,开场后即频频失误,很快佐滕把握住机会将比分差距拉大到8比2,此时清醒过来的林丹才开始发威,高点劈杀和网前小球技术都处理的妙到巅毫,很快他就连扳10分,反而以12比8反超。

  虽然被无奈逆转,但清楚了解彼此实力差距的佐滕并没有退缩,在打成13比9之后,双方激斗更酣,发球权被频繁交换,但林丹关键球处理毫不手软,最后以15比9乘胜拿下。

  第二局又是佐滕上来就抢先发力连得两分,但这回林丹不打算让局面变得象上局那般被动,他第一次发球权就连得4分。

  佐滕绝不甘心就此放弃,两人激烈的角逐让比分交替上升,虽然林丹率先打到10分,但顽强的佐滕发挥更胜一筹,他不仅很快就将比分扳平10平,而且还这个发球权中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成12比10。

  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为每一分都要拼尽全力,相比有些着急上火的佐滕,林丹显示出世界头号选手堪称完美的心理素质,不仅打得毫不保守,而且成功率颇高,林丹逐渐将比分追上,最后以15比13拿下此局。 

  第一盘的惊险场面并没有影响到下一个出场的蔡?/付海峰组合的发挥,对手舛田圭太/大束忠司世界排名第17位,原本以为是颇有一打的比赛,但近来进步神速的蔡/付很快用超强火力压制住对方,在第一个发球权中两人就一鼓作气连得六分,而在对手两轮发球权只得了可怜的1分后,蔡/付组合又在自己的发球权中大砍大杀连下六分直到12比1。

  这让比赛变得没有悬念,想在下局中争取翻盘的日本组合放弃很快就以4比15输掉首局。

  第二局较量依然在中国选手的牢牢控制之中,舛田圭太/大束忠司虽然彼此间防守配合非常默契,但在攻击力度上远逊于蔡/付组合,这让他们成为中国对手肆意攻击的靶子,很快比分就被拉大到10比3,虽然舛田和大束扳回两城,但蔡/付组合的巨大优势已无法阻挡,他们连得5分以15比5顺利取下该局。

  日本队三名单打佐滕翔治、佐佐木翔和山田英孝实力相当接近,此次出任第二单打的是山田英孝,而中国队的二号单打则是世界排名同为第二的陈宏,果然实力了得,陈宏一上来就连下十分,虽然山田勉强拿回两分,但陈宏再起神勇,一气拿下五分结束本局赛事,此局进行的干脆利落,双方换手发球都出现的寥寥无几。

  第二局场面上比首局要激烈一些,但也仅限于发球权的争夺上,在比分上山田甚至无法超越上局,陈宏很轻松的就再以一个15比2取胜第二局,这样中国男队就以3比0战胜日本男队,进入到汤姆斯杯四强之中。 

  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大对撞引爆今日萨纳扬体育馆,近万名狂热的印尼球迷进场为国家队加油助威。印尼队不负球迷所望,以3比1战胜马来西亚队进军四强,这是两队在汤姆斯杯赛历史上的第14次交手,印尼队赢了其中10次。

  赛前大马教练米斯本-西德克低调表示球队只有30%赢球希望,但到比赛中大马选手争胜的决心依然表露无遗,黄综翰首先出场挑战索尼,可惜在他15比12取下首局后突然状态大失,索尼在观众抓狂般的加油助威声中越战越勇,很快就以15比1,15比6反败为胜。

  世界排名第4的大马男双组合李万华/钟腾福凭借自身出色表现让体育馆安静许多,他们以15比12,15比6战胜印尼组合尤里安托/哈迪扬托。

  陶菲克再次成为印尼队的救星,他临场表现的异常冷静从容,而对手哈西姆-罗斯林似乎被声浪所击倒,很快陶菲克就以15比10,15比2战胜对手。

  林培雷/徐永贤和陈重名/邹俊英的双打争夺引发全场球迷长时间的狂呼猛喊,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更让比赛气氛达到沸点,最后林/徐组合以15比9,13比15,15比12拿下对手,为印尼队进入四强扫除最后障碍。

  没有了河泰权的韩国队至少不会在泰国人面前翻船,他们以3比1战胜泰国队成为第三支进军半决赛的队伍,不过在半决赛中他们将遭遇中国队。

  双方第一单打波尔萨纳对李炫一的第一局比赛堪称精彩,波尔萨纳最后以17比16险胜,顽强的韩国人在第二局出人意料的崩溃表现让波尔萨纳赢得分外轻松,最后他以17比16,15比3战胜李炫一赢得第一分。

  第二盘李东秀柳镛成费尽心力以15比5,7比15,15比11战胜了普拉莫/特萨纳组合,拿到这一分韩国队喘了一口气,接下去的对手不可能构成重大威胁。

  果然孙升模以15比0,15比2胜劳哈塔蒙科,金东文/金容铉以15比3,15比11胜帕拉拉卡莫/希拉拉特沙库,韩国队顺利晋级。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丹麦队在3比1战胜德国队之后也进入半决赛,来印尼前丹麦男队表露了要成为第一个夺得汤姆斯杯的欧洲男队的野心,但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8的博森表现让人失望透顶。

  首先出场的约纳森以15比9,15比11战胜约皮恩,世界头号双打组合帕萨克/拉斯穆森则以15比2,15比5轻取德国队的金德瓦特/斯格穆德组合,但丹麦队的良好开局差点就被博森破坏殆尽,他令人震惊的以6比15,3比15的大比分输给了罗克。

  还好丹麦男队双打实力实在过于强大,第四个出场伦德加德/埃里克森组合世界排名第五,他们以15比8,15比7战胜了卡塞尔/霍普组合,从而以3比1的总成绩淘汰了德国队。(孟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汤姆斯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