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伯杯1/4决赛:中国3-0马来西亚 率先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7:25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雅加达5月12日消息,汤姆斯尤伯杯1/4决赛全面开打,中国男女队今日悉数亮相,在首先进行的尤伯杯1/4决赛的较量中,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丹麦队皆告胜出,进入尤伯杯四强,半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日本队,而韩国队则和丹麦队争夺决赛席位。

  世界排名第二的张宁首先出场亮相,她出场挑战大马第一种子,世界排名47的黄妙珠,比赛伊始双方差距立现,张宁很快就以6比1的比分遥遥领先,比赛变得没有悬念,虽然黄妙珠每球力争,并在最后关头从中国对手手里抢来几分,但巨大的实力差距让黄没有办法逾越中国长城,很快张宁就以11比4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的较量上来又呈一边倒态势,张宁一鼓作气打到9比1领先,但顽强的黄妙珠连扳4分,张宁此后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她连劈带吊拿下最后两分,以11比5结束了第二局较量,中国女队在大比分上以1比0领先对手。

  第二盘比赛由双打组合高凌/黄穗出战陈仪慧/黄佩蒂,相对而言马来西亚队的双打实力要强大不少,果然排名世界第20位的陈/黄组合给中国对手很大麻烦,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双方僵持到9比8之后,中国选手突然打出场上高潮,高/黄在两次发球权中没给对手任何交换球权的机会,两人连连得分一口气打到15比8结束首局争夺。

  客观地说,如果不考虑中国队在内,大马女队在本届尤伯杯中算是实力非常出众的队伍,可惜抽签让她们碰上了无法超越的中国女队,但这没有影响到队员们的发挥,陈仪慧/黄佩蒂在第二局比赛中依然是每分必争,第二局初始和首局非常类似,可但对中国选手而言,只要能有一个发球轮次能把握好,就足以决定比赛走势,在比分打到6比3之后,高/黄一口气拿下7分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3比3,虽然陈/黄奋力扳回两分,但当球权再次落入中国队员之后,陈/黄组合的拼搏就到此结束,高凌/黄穗以15比5拿下第二局,从而为中国女队赢得第二分。

  大马教练今日安排女单二号时祭出奇兵,世界排名第244位的巴哈拉姆替代温世梅出场,太过明显的实力差距让周蜜在首局赢的全不费功夫,很快她就以11比0顺利拿下。

  或许在心态上有所放松,第二局周蜜上来竟然被对手连得3分,不过巴哈拉姆的反击到此结束,此后周蜜抖擞精神连拿11分逼迫对手签定城下之盟。

  日本女队当以能进入四强和中国队碰面为主要目标,但她们今日却差点栽在中国台北队拍下,虽然米仓加奈子在第一盘较量中以11比5,11比9战胜郑韶婕,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程文欣/简毓瑾组合以15比10,15比8战胜中山智香子/吉富桂子组合,黄嘉琪以11比4,8比11,11比5战胜森香,中国台北队反而以2比1反超。

  关键时刻日本女将发挥稳定,小仓久美子/山本静香以15比10,15比10战胜张韵茹/杨佳臻组合,最关键的第三单打却是中国台北队最薄弱的环节,黄嘉欣以5比11,0比11负田中美保,痛失和中国队联手进入四强的机会。

  印尼和韩国的比赛当为今日尤伯杯之焦点战役,但早已不是世界一流强队的印尼队抵挡不住韩国队的强大攻势,被寄予厚望的安塔里妮和克里斯丁都输得很惨,其中安塔里妮以4比11,1比11负全在娟,克里斯丁以5比11,9比11负徐润熙,虽然印尼第三单打阿德里安蒂以9比11,11比6,11比7扳回一城,但双打诺维塔/诺丽塔组合以17比14,1比15,2比15惨败给黄游美/李孝贞,印尼女队以1比3的成绩结束了尤伯杯使命,而韩国队半决赛对手将遭遇丹麦队。

  丹麦女队和荷兰女队打出本届比赛开赛以来最为激烈的赛事,最后丹麦队以3比2险胜荷兰过关,虽然马尔廷在首盘较量中以8比11,11比8,8比11负姚洁,第三单打索伦森也败在梅伦德克斯拍下,但第二单打拉斯穆森和两个双打组合发挥出色,分别战胜各自的荷兰对手。其中在第五盘决胜较量中,荷兰队排出的是姚洁和梅伦德克斯组合,对这两名打完单打又赶场双打的选手来说,体力消耗太大,自然难敌对手的猛攻。(孟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全部尤伯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