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围棋名人战大黑马出局 老聂再现神勇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8:05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聂卫平对张文东俞斌对丁伟彭荃对古灵益邵炜刚对吴树浩

  5月8日,“四方教育城”杯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16强赛今天在中国棋院举行,本届比赛的“黑马”业余5段棋手吴树浩邵炜刚九段中盘击败,黑马神话就此终结。老将聂卫平延续良好势头,中盘战胜张文东挺进八强。

  本届名人战最大的黑马吴树浩由于前面连胜周波五段、刘菁八段、王尧五段3名职业棋手,已经引起邵炜刚九段的充分重视,本局比赛,12岁的吴树浩执白,开局阶段就下出缓着,白14早早打入黑阵,招致黑棋的强硬攻击,最后虽然白棋勉强逃出,但黑棋外势雄壮,优势历然。至中午封盘,刘星六段指出,假如邵炜刚不出错,吴树浩将很难下。下午续奕,邵炜刚没有犯前面3位职业棋手的前车之覆,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终局。

  大凡有老聂的对局总是最吸引观战者的眼球。是局与张文东的比赛,最多时旁观竞达20余人,而其他几盘棋却被冷落,观者寥寥。执黑的老聂继续延续目前的良好状态,棋下得行云流水,50手过后已经优势明显,但似乎观战者都在等待的老聂式昏着终于在第63手出现,当时张文东在寻劫材时第62手点,局后复盘时常昊指出,只要黑棋63手简单消劫,将是大优局面。但老聂没舍得这条“龙尾巴”,致使轮他找劫时已无劫材,无奈黑65放弃劫争,但即便如此仍是黑优局面。但之后的中盘战中老聂缓着迭出,致使两条大龙受攻,一时老聂忙的昏头转向,并最终导致一条大龙被吃,而白棋张文东只付出了中腹几子的代价。但戏剧性的场面出现在第158手,张文东的一着比老聂还昏的昏着却是致命的,他居然看错了大龙的死活!158手脱先占角,当聂卫平第159手点入,白棋大龙愤死,之后张文东坚持了几手便认输。

  “大脸猫”彭荃和“小胖”古灵益的比赛最先结束,彭荃中盘获胜,局后复盘时彭荃直呼赢得侥幸。此局双方进行非常平稳,但平稳中蕴含杀机,彭荃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盘战时,右上角和右下角两个双方先手的地方,本该古灵益走到,但古灵益的疏忽被彭荃抢得,这一出一入,盘面的差距就体现出来,最后黑棋顽强拼争,但盘面不够的局面一直持续,古灵益遂爽快认输。

  其他几局比赛结果:罗洗河中盘胜王雷;彭荃中盘胜古灵益;俞斌中盘胜丁伟王磊中盘胜王煜辉刘世振执白1又1/4子胜胡耀宇古力与牛雨田的比赛由于古力参加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对抗赛将延期至24日举行。

  本届比赛八强赛将于6月下旬在山西晋城举行,对阵形势如下:

  上半区:

  俞斌VS彭荃

  罗洗河VS古力对牛雨田胜者

  下半区:

  聂卫平VS刘世振

  王磊VS邵炜刚

  (小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名人战新闻 全部围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