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汤杯对手动态:丹麦单双打齐整 大马双打换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雅加达5月6日消息,汤姆斯杯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明天就将在印尼雅加达拉开战幕,对于已经十年未能染指汤杯的中国男队来说,虽然被列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但向金杯发起的连续第六次冲击仍然将面临来自丹麦、印尼、韩国和马来西亚的重重阻隔。大赛当前,我们来看看来自对手的动态。

  丹麦:单双打状态看好有望首次染指金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丹麦男子羽毛球队一直是欧洲羽坛的中流砥柱,他们曾经六次打进汤杯决赛,但没有一次笑到最后。本次比赛丹麦队中单双打实力非常整齐,除了状态已经日渐恢复到最佳的头号单打盖德(世界排名第七)外,约纳森、波森、卡尔杜和皮特-拉斯姆森组成的二、三单也具有不俗实力。双打方面,丹麦队更是拥有了去年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帕斯克/拉斯姆森和世界排名第五的埃里克森/伦加德。

  在主教练佩德森眼里,今年丹麦队将有望成为历史上首支夺得汤姆斯杯的欧洲球队。“这是丹麦队第一次所有单双打选手都处在一个好的状态。盖德情况正佳,二单实力不弱,双打选手也不错,我们的三单也有拿分的实力。2000年的时候,我们的状态也不错,但当时还是有些队员不在状态。”在2000年吉隆坡的比赛中,丹麦队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后来夺冠的印尼队。

  佩德森认为拥有5名世界排名前十选手的中国队的单打在各队中实力最强,“但中国队的双打仍然存在问题”。“印尼有东道主优势,但他们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韩国人则有丰富的经验,不过河泰权的退出大大削弱了他们的双打实力。”“我并不同意马来西亚队没有好的双打选手,钟腾福/李万华进步很快,是一对非常危险的组合,他们的单打选手也可以做得很好。”

  丹麦队与英格兰和日本同在D组,以小组第一进入八强应该不成问题。根据分组情况,他们的1/4决赛对手会相对较弱,应该能够比较轻松地获得四强席位。

  马来西亚:小将左健杰有望取代陈重名

  由于双打好手陈重名在肩伤手术后仍然处在康复中,在大赛前的几天训练中,一直由新人左健杰与他的搭档邹俊英配对训练。左健杰的表现让马来西亚队双打教头叶锦福看在眼里喜上心头,已经明确表示将用左健杰替代陈重名参加小组赛。

  “在过去两天的训练里,陈重名的劈杀仍然力量不够,步法也不如从前迅速。从这一点上,我认为上左健杰是更好的选择,至少会在小组赛中用他。我希望他能感受一下汤姆斯杯的大赛气氛,对他今后会大有裨益。”谈到陈重名是否会在本次比赛中做壁上观,叶锦福认为要看全队的策略,“我的观点非常简单,汤杯是团体比赛,我会选择状态最好的队员。”

  陈重名与邹俊英已经搭档多年,两人已经取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两人一直是马来西亚队的头号男双,在2002年的广州汤尤杯赛上,他们在马来西亚队与中国队的半决赛中取得了进入决赛的关键一分。在队中头号单打黄综翰输给中国选手夏煊泽后,陈重名/邹俊英击败中国的张军/张尉将总比分扳为1-1平,并最终帮助马来西亚队进入决赛。

  马来西亚队将在明天的C组首场比赛中与弱旅南非队交手,两天后将和泰国队对垒。如果能如愿以小组第一出线,马来西亚队有可能会在1/4决赛中迎来恶仗,等候他们的将是东道主印尼队或者头号种子中国队。(大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