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雅典奥运诸强巡礼:德国攥得天时地利人和好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6:54 新浪体育


德雷克斯勒是德国奖牌保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雅典奥运会将于2004年8月13日拉开帷幕,随着时间的逐渐临近,各国在开始加紧组织各项目备战工作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密切关注主要竞争对手的动态。2003年11月,澳大利亚奥委会在官方网站上预测中国和德国将分别以66枚奖牌和60枚奖牌分列雅典奥运会最终奖牌榜的第三位和第四位。2004年2月,美国媒体《今日美国》也公开预测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将夺取69枚奖牌,列奖牌榜第三位;德国将夺取68枚奖牌,列奖牌榜第四位。这些预测尽管不一定很准确,但仍然从客观上反映出目前中德两国在竞技体育领域整体实力接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德国将是我们在雅典奥运会上争夺第二集团领先地位(第三名)的主要竞争对手。

  从2003年度中德两国的成绩来看,中国的成绩要略占优势。过去的一年,在各奥运项目世界最高级别比赛中,中国共获得28枚金牌、22枚银牌、28枚铜牌,其中获金牌大项数为8项、获奖牌大项数为14项、获奖牌小项数为61项;德国共获得21枚金牌、17枚银牌、24枚铜牌,其中获金牌大项数为11项、获奖牌大项数为16项、获奖牌小项数为60项。

  尽管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德国只获得了14枚金牌,落后于美国、俄罗斯以及中国、澳大利亚排在金牌榜第五位,但我们应该注意到,近两年来该国竞技体育的实力在不断增强。

  目前,德国在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体操(蹦床)、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赛艇、射击、游泳(跳水)、田径等13个大项上有冲击奖牌和金牌的实力。与悉尼奥运会相比,游泳和射击进步明显,传统强项赛艇、皮划艇、自行车和马术表现稳定,这六个项目将是德国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主要夺金项目,田径、蹦床、足球、击剑、柔道、曲棍球、现代五项等七个项目将成为德国奥运军团夺金的第二梯队。按照德国奥委会的估计,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具有夺取20枚到25枚金牌的实力,奖牌总数将达到65枚左右。

  四年前,在澳大利亚,德国人在其传统的优势项目游泳和射击上没有获得1枚金牌,但从200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情况来看,德国游泳与中国游泳一样,正在全面复苏:德国泳将施托克鲍尔一人独揽女子400米和800自由泳两枚金牌,老将布什舒尔特在女子100米仰泳项目上也得到金牌,此外,德国人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等几个接力项目和男子100米仰泳、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仰泳等几个小项上也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而在射击项目上,德国人在2003年的顶级赛事中有2金2银1铜进帐,根据目前的情况分析,其重点小项集中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女子50米标准步枪、男子10米移动靶以及男子飞碟等几个小项上。如果发挥正常,在雅典奥运会上,德国人在这两个项目将拿到5枚金牌、10至12枚奖牌。

  在赛艇、皮划艇、自行车和马术等四个优势项目上,德国选手2003年均表现稳定,共拿下13枚金牌,比上届奥运会上所获金牌数目略有增加,表现出较强的实力。但同中国直接争夺奖牌的小项并不多,主要有女子4人皮艇和女子单人赛艇两个项目。而在马术项目、男子自行车项目、女子自行车的大部分项目的争夺中,我们还不具备与其抗衡的实力。

  在基础类项目――田径上,德国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女子撑竿跳高、男子50公里竞走和女子标枪、女子链球等投掷类项目上。不过,德国人在这些项目上发挥并不稳定,巴黎田径世界锦标赛,他(她)就一金未得,现在,投掷项目或许只能成为德国奥运军团冲击金牌的第二梯队。乐观地估计,在雅典夺金的希望预计也就是1枚。

  球类项目上德国进步明显,女子足球和男子曲棍球在2003年均获得世界冠军,男子手球获得了世界亚军,德国男队在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团体赛上也进入了决赛。在雅典,德国乒乓球队的名将波尔将成为中国选手的重要对手,而德国女子足球队也将有可能和中国女子足球队在绿茵场上进行较量。

  德国为雅典奥运会制定的目标是奖牌榜第三名,这与中国的目标正好针锋相对。从总体上进行分析,中国和德国两国的整体实力是接近的,中国要略占优势。但是,从两国的优势项目分析,中国的优势项目中打分项目和直接判罚项目要多于德国,不确定因素高。同时,雅典地处欧洲,德国人在气候、时差、场地、文化、生活等各方面比我们更加适应,中国要想在同德国的争夺中胜出也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尽管中国军团和德国军团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目标相同,不过,中德两国在具体的夺金项目(优势项目)上较少重合,直接、正面的冲突较少,此消彼长的短兵相接也不多。预计两国在全部301个小项的竞争中,只在男子花剑个人、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25米小口径手枪、女子链球、女子足球、女子柔道、女子游泳、女子赛艇、女子皮划艇等十几个小项中直接争夺奖牌。只要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这些小项上做好做细备战工作,力争发挥出最佳水平,同时在进行战术选择时有所侧重,做到扬长避短,就能够阻止德国人在这些项目上获得奖牌,同时也是为自己获得更好的名次创造了机会。

  (东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