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赛艇教头高洪银:时间紧任务重 希望压力同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1:36 新华网

  中国赛艇队教练组副组长高洪银2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虽然经历了悉尼奥运会血检风波,但中国赛艇队仍有希望在雅典奥运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当然承受的压力也不小。

  在2004年进行的雅典奥运会赛艇比赛亚洲区资格赛后,中国赛艇队已经取得5个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分别是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男子单人双奖。中国队还将在6月展开的欧洲区资格赛上参加女子8人单桨有舵手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女子双人双桨、女子4人双桨、男子4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4人单桨5个项目的比赛,争取至少再拿3张奥运会入场券。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有望在女子8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4人双桨(或女子双人双浆)项目上实现突破。高洪银认同这个说法,但同时认为实现目标的压力很大。他说:“由于在去年的世界赛艇锦标赛上没赛好,无形当中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我们自身在准备工作上的压力不轻。6月在瑞士洛桑的5个项目比赛都有一拼,但究竟几率多大现在很难说。”

  49岁的高洪银负责女子双桨和女子轻量级的训练。由于中国女子赛艇曾获得两届奥运会银牌——1988年奥运会女子4人有舵手银牌和1996年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银牌,因此女子项目备受国人关注,这无疑给“舵手”高洪银带来不少压力。为此,自上任以来,高洪银的白头发多了,人也瘦了。在6月的瑞士比赛之前,中国队还要参加两站世界杯赛,既为了练兵,也为了观察队伍的状态。从瑞士回来后,接着就是6至8周的奥运会备战。时间紧,任务重,其压力可想而知。

  谈到总体备战情况时,曾与队友合作获1974年全国赛艇锦标赛男子双人双桨有舵手冠军的高洪银表示,今年在教学上的针对性加强了,从各个队反映出来的情况还不错,较之去年要好,但这种水平的稳定性能否保持还不敢肯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