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先保预选出线再争奥运金牌-蔡振华详解选择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21:39 新浪体育


蔡振华深思熟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中国乒乓球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中国双打队员名单,老将孔令辉在最后时刻顶替阎森,搭上末班车。他将和王皓配对与马琳/陈杞一起参加12日开始的预选赛。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在会上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蔡振华说:“奥运会预选赛单打结果已经出来了,都在我们预料之中。男女单打相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对来说竞争性不如双打,双打将是真正的预选赛的大仗。”

  蔡振华说,奥运会的特殊意义对于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说都很清楚,每个人都非常希望去参加雅典奥运会,但是国际乒联有规定,中国只能参加三个单打和两对双打,也就导致了今年奥运会,尤其是男子双打项目的名单十分难产。“也可以这么说,从我执教几十年,这次名单的确定是最难的一次,我相信,包括我们的上级领导,同样对选择哪两对难以判断。所以一直到今天最后时刻我们才确定。”

  蔡指导随后简单介绍了三对男双的特点,共性都是成绩比较好,除了王励勤/阎森在釜山亚运会输给了吴尚垠/金泽洙一场,孔令辉/马琳输给了柳承敏/李哲承一场,其他对外比赛基本保持全胜。孔令辉/王皓除了对外没有输以外,目前王皓的竞技状态、士气、信心和能力都是最佳的。孔令辉从95年开始,取得了95年第13届世界杯、第43届世乒赛和2000年奥运会的男单冠军,他在单打比赛中对场面的控制、比赛节奏的把握和变化上在目前的男队中最出色。在乒乓球队第一次上报名单的时候,虽然没有他,但他表现出了一个优秀运动员所具备的品德和拼搏精神,表现出求胜的欲望。“并没有因为自己以前有赫赫的战功,而对媒体来谈不公,也没有跟领导去讲,更多的是理解队伍的需要,更多的是备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能够去参加比赛。所以在这三周的训练比赛中,他和王皓配对表现得最稳定,在许多技术环节尤其是薄弱环节上改进最多,在这三周的比赛成绩最好。所以从奥运会双打的规则、这次预赛等综合考虑,我们确定了孔令辉/王皓参赛。”

  马琳/陈杞:陈杞可以说是近10年,甚至可说15年来国际乒坛的一个奇迹。他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从双打到单打,从一个不知名的运动员到现在单打排名第五。特别是他和马琳的双打,连续5次,包括去年12月份的国际乒联总决赛都拿了冠军,赢得了中外同行的肯定,成绩比较显著。他们两个人一左一右,一个直板,一个横板,配合非常理想。另外在技术上有特点,比较有朝气,比赛的时候拼劲足,所以我们也选择了这一对。

  王励勤/阎森,从战绩来讲也非常好,特别是从2000年奥运会拿了男双冠军以后,2001年的46届世乒赛、2003年的47届世乒赛都取得了男双冠军。他们配对非常默契,相互之间比较了解,技术相对比较全面。但是有两个不利的地方,一个王励勤/阎森配对多年,对手对他们非常了解;第二阎森在去年出现了意外的车祸。虽然阎森自己一直非常努力地去恢复训练,比常人恢复的要快,在预选赛的前4个月,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但是毕竟是奥运会,我们必须要慎重地考虑。“我认为王励勤/阎森如果没有受伤,参加的机率会更大,但是因为阎森的受伤,从伤病的角度、配对的角度,包括两个人的心理,因为从11分到现在两个人也没有配过,也没有打过比赛,王励勤因为阎森的伤病所以在技术环节上有些可能在变,最后考虑到奥运会预选赛对手比较多,名额有限。我们第一要保证奥运会的预选赛要进入中国两对选手,第二要争夺奥运会的双打金牌,所以最后选择了孔令辉/王皓和马琳/陈杞。”(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