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双打竞争激烈是关键 解读男双“难产”之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5:47 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北京电】昨天下午,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进行了单打比赛的抽签,但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两对双打人选则是最为人关注的话题,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男子双打名单人选到现在仍然没有决定,至于具体公布名单人选的时间,将在4月11日双打抽签仪式之前。

  双打名单在双打抽签前公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当昨天下午的单打抽签仪式结束后,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和亚洲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韩国人朴道天在主席台上坐等各路记者提问,不过此时在场的大部分记者却早已不关注如同鸡肋般的单打抽签仪式,众人向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蜂拥而去,话题只有一个:中国的3对双打人选倒底谁下,是孔令辉和王皓的组合,还是王励勤和阎森,或者是马琳和陈王己下。

  昨天在本次比赛场地、海淀体育馆的热身训练中,这3对组合都参加了适应场地的训练,按照乒羽中心刘凤岩的意思,这3对选手都有参加此次预选赛的可能性。刘凤岩表示,现在还要对3对名单进行利弊分析,直到4月11日单打比赛结束后,双打比赛抽签之前,中国乒乓球队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的双打名单才会出来。

  双打竞争激烈是关键

  刘凤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奥运会预选赛的男子双打比赛,不同于单打比赛,男双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要远大于单打比赛,一旦在男双比赛中有所闪失,后果就不堪设想。在单打比赛中,王皓和牛剑锋在参赛选手中“鹤立鸡群”,“即使他们输个一两场也没有关系,因为名额很多。”刘凤岩说。

  虽然双打抽签还没有进行,共有多少对球员参加此次双打比赛,也还没有最终确定,因为亚洲很多国家和地区都会按照单打的成绩来调整和更改参加双打名单。双打的出线名单本身也很有限,除去已取得奥运资格的运动员之外,亚洲只有6人可以通过和具备有奥运资格的运动员配对、或者相互配对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双打比赛,因此只有在双打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保证第一,才能基本保证出线资格,刘凤岩说:“如果双打第一阶段比赛中输一场,就可能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异常凶险。”据称,这也是中国男双人选“难产”的原因之一。

  一些圈内人士认为:“中国男双实力很强,容易树大招风,如果提前公布男双的两对人选,就可能便于我们的对手对我们详细研究,‘敌暗我明’自然是不利于比赛状态的发挥。”当然,中国乒乓球队3对选手之间实力相当,难以取舍自然也是不可否认的重要原因。

  特派见习记者朱永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