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迪克瞄向戴维斯杯 年轻超一流阵容向往荣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18 体坛周报


美国队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罗迪克无疑是时下的大忙人,他不仅刚刚在迈阿密夺冠并将世界排名提升到了第二位,还捍卫了美国人的五连冠。本周末,他又将出现在离他佛罗里达自己家仅仅十英里远的德雷海滩,真正地为美国而战——在维斯杯1/4决赛中迎接瑞典队的挑战。

  作为队中的头号球星,罗迪克自然是队长小麦肯罗重点呵护的对象,他周一给罗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克放了一天的假,让他周二再开始和伙伴们一起训练。不过,罗迪克却不敢有丝毫懈怠,毕竟他本赛季的五场失利中,有两场就来自于瑞典人恩奎斯特和比约克曼。其中,恩奎斯特更在两人职业生涯的三次交手中两次获胜,而比约克曼也在迈阿密失手于罗迪克后反称找到了击败对手的答案。恩奎斯特打趣道:“打败他没什么难的,只要想办法把他时速1万英里的发球挡回去就有机会啦!”罗迪克的发球当然没这么快,但他确也在年初戴杯首轮对阵奥地利球员库贝克的比赛中发出了150英里/小时这一史上最快的发球。

  罗迪克透露,自他幼时在得州观看了1992年美国队和瑞士队的戴杯决赛之后,他就一直对神奇的戴维斯杯充满了情感,直到现在身为球员可以为国家去争取这个荣誉。小麦肯罗应该感到幸运,美国年轻一代球员似乎都对戴杯荣耀充满神往,不让谁上谁还不高兴。就像小麦肯罗自己说的那样:“我们拥有世界头号双打组合,世界二号单打选手和另一位世界前20位的单打高手,主场作战的我们不可能不对胜利充满信心。”美国队虽然自1995年就和戴杯无缘,这也是他们近80年以来最长的无戴杯记录,但拥有了这样年轻的超一流阵容,相信他们在今后五年内都有冲击戴杯冠军的稳定水准。

  身为世界第一的双打组合布莱恩兄弟比较令人放心,小麦肯罗明白双打的重要性:美国队在赢得双打的情况下,戴杯胜率高达170胜19负。肩挑单打重任的罗迪克和费什又何尝不是亲如兄弟?在进入职业网坛之前,两人曾是同一个篮球队和网球队的好友,费什更曾在罗迪克的家中住过一年。这回,两位好友又面临同一个“难题”:由于比赛地点离家太近,向他们要球票的亲朋好友让两人应接不暇。费什就透露,他的一大家子都喊着要来现场看他打球,估计现场亲友团要达20多人之巨。

  虽然和瑞典对手比起来,美国小伙子欠缺一些戴维斯杯经验,但他们却拥有无人可比的团队精神和兄弟情谊。然而,青春强悍的美国队不会吓倒冷静的瑞典人,更何况他们在首轮淘汰了同样强大的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甚至瑞典队的队长,那个在罗迪克1999年进入职业网坛三年前就已经退役的维兰德,还半真半假地说如果有机会上场的话,他自信可以打败罗迪克。维兰德手中的牌并不比他年轻多少,在小约翰森因伤退出之后,他不得不更加倚重几位老将的发挥。这也将是两队在戴杯历史上的第11次交锋,美国队拿下了前十次对阵中的七次,但最近的一次交手1997年决赛却以美国人0比5败阵告终,当时的美国队中包括了桑普拉斯张德培。自那以后,美国队就连戴杯决赛也再没进入过。

  除这场焦点之战外,本周末的另三场戴杯1/4决赛对阵为:

  白俄罗斯vs阿根廷:照理说这应该是四场对局中最缺乏悬念的一场,但两位阿根廷的领军人物科里亚和纳尔班迪安的缺席却令局势变得复杂:科里亚因背伤而中途退出了迈阿密大师赛决赛,他最终被确诊为肾结石,而纳尔班迪安的踝伤还没有好干净。虽然阿根廷的卡纳斯和卡勒里等也非等闲之辈,但首轮淘汰俄罗斯的白俄罗斯人,这下无疑看到了机会。

  瑞士vs法国:主场作战的瑞士队能否继续存活自然得看单双打一肩挑的费德勒,毕竟他在最近的12场戴杯比赛中只失一场。在过去五年内三次打入决赛的法国队缺少了他们的单打排名最高选手格罗斯让,埃斯库德和克莱门特将挑起大梁。

  西班牙vs荷兰:因水痘缺席两项大师赛的费雷罗出现在阵容中,但西班牙队长表示,如果他的体能还无法胜任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他很可能转而重用17岁的天才少年纳达尔。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无疑更被看好晋级,但荷兰队在和西班牙队的戴杯交手中向来并不吃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