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女蛙悬念终于揭晓 罗雪娟无惧“晕倒”照打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5: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子200米蛙泳的“悬念”昨天终于揭晓,结果,世界纪录保持者齐晖捍卫了尊严,顺利夺金;百米蛙泳世界冠军罗雪娟状态尚可,名列第2,人们悬着的心也可以落地了。

  在3月29日进行的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上发生了令人心惊的一幕:罗雪娟在触壁后,由于有轻微的高原反应,差点晕倒,教练张亚东把她拉上水,经过吸氧后“女蛙王”已无大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虽然罗雪娟的“晕倒”令平静的游泳池顿起波澜,但中国游泳队对此却没有太多的担心,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更是气定神闲。他说这是罗雪娟3年前就有的毛病———偶尔心率加快就会缺氧,而这次到了亚高原比赛也令她有点不适。另外,张亚东承认,雅典夺金的任务也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加大了他们师徒俩的心理压力。

  对于本次大赛运动员频频出现高原反应的情况,科研专家是这样解释的:在海拔500米以上的地区活动,人就会有明显的高原反应了,而像山西这种海拔800米的高度则特别令人烦恼,因为若是在昆明等地,大家对其会产生高原反应都有心理准备,但山西这不高不低的高度反而让人无所适从。

  其实,去年同期,罗雪娟的状态也不好,以至于当时很多人都怀疑她已经在走下坡路了,但她在之后几个月内迅速调整恢复,结果在世锦赛上连夺3金,当时罗雪娟和张亚东可谓扬眉吐气。因此,即便当罗雪娟又出现状况波动时,我们也应该对她有足够的信心。而对此,张亚东甚至表示,其实现在罗雪娟的情况比去年同期还要好一点,奥运会对他们而言,跟世锦赛没有区别,都是大赛,而每次大赛总会不断有新人冲击,总是保持着巨大的压力。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3月31日晋城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