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迈阿密大师赛费德勒爆冷出局 17岁纳达尔书写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4:04 新浪体育
迈阿密大师赛费德勒爆冷出局17岁纳达尔书写完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迈阿密大师赛费德勒爆冷出局17岁纳达尔书写完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在美国迈阿密进行的ATP大师赛再爆冷门,男子世界头号种子选手瑞士人费德勒被近来势头非常强劲的西班牙“少壮派”代表人物纳达尔以两个6比3干净利落地淘汰。

  西班牙小将纳达尔今年只有17岁,在这场赛前被认为没有悬念的比赛中,年轻气盛的西班牙人让人大跌眼境地仅仅用了69分钟就不仅终止了世界头号种子费德勒的晋级脚步、遏制了他十二连胜的势头,而且让他问鼎此项总奖金额高达650万美元的大师赛的想法化为泡影。

  费德勒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取得了29战28胜的良好成绩,他唯一的失利就是在上个月荷兰鹿特丹网球赛的1/4比赛中憾负英国名将亨曼。年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是费德勒职业生涯中问鼎的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此后,他一路高歌猛进在3月的迪拜网球公开赛和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中双双折桂。尽管非常难看的输给了“后辈”纳达尔,费德勒还将稳坐ATP男子排行第一的交椅。

  在这场比赛中,尽管22岁的费德勒发出了8个ACE球只有一次发球双误,但是令人遗憾的是,整场比赛他的一发成功率只有可怜的59%,并且面对世界排名第34的对手竟然没有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而纳达尔之所以获胜,和他高达79%的一发成功率不无关系。

  在以3比6输掉首盘比赛后,费德勒在第二盘第六局的比赛中一度以40比0领先,但是此前的五局比赛纳达尔都获得了胜利,其中包括破发成功的一局。此后的比赛纳达尔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他以一记漂亮的穿越球完成了自己年轻职业生涯的“杰作”,今年一月的奥克兰公开赛他也曾成功地杀入决赛。

  赛后费德勒表现的比较平静,他说道:“纳达尔表现的非常出色,进攻积极,整场比赛我几乎跟不上他的节奏,虽然我试图去改变这个局面,但是结果却令人遗憾。”

  小将纳达尔在获胜后掩饰不住一脸的喜悦和少年特有的阳光气质,他说:“我真的很高兴,因为这是我职业生涯发挥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我认为自己发挥的太完美了,而费德勒没有发挥出他应有的水平,这就是我获胜的原因。”

  “祸不单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休伊特和美国女子名将卡普里亚蒂在此后的比赛中也步费德勒的后尘止步本轮比赛。(宋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