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花样滑冰世锦赛丢冠军赢未来:这是一个新的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50 体坛周报


12个满分让申雪/赵宏博欣喜异常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张力多特蒙德报道3月25日属于中国人,在多特蒙德花样滑冰自由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以12个6.0分获得银牌,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获得铜牌,张丹/张昊取得第五名。这也是第一次有三对中国选手进入前五,俄罗斯的托米安妮娜/马列宁获得冠军。

  12个满分书写历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25日,多特蒙德,花样滑冰自由滑比赛,短节目排第一的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与前两届世锦赛冠军申雪/赵宏博最后一组最后出场。此前,中国选手庞清/佟健战胜佩特洛娃/蒂洪诺夫暂居第一。

  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在压力下没有出现大的失误,这也让他们得到了两个6.0分,列自由滑第一位。

  即便是申/赵表现再好,夺得冠军,他们在短节目第四,注定了只是为荣誉而战。

  在全场有节奏的掌声中,申雪/赵宏博登场了,他们带来了柴科夫斯基的古典芭蕾舞名剧《胡桃夹子》。

  身着一袭纯白衣裙、娇小可爱的“小嘉丽”带着甜蜜微笑,与红黑各半的对襟上装、雍容高贵的“王子”相依登场。连续两个外挂三周点冰动作又稳又准,两个三周抛跳,申雪高高飞起又稳稳落地,点冰后外三周跳两人动作优美而协调。

  整场表演随着小嘉丽的奇遇而跌宕起伏,把观众一起带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在2003年的世锦赛上,申赵得到了4个6.0满分与22个5.9分,但24日两人再次将纪录超越:14个裁判,打出12个6.0分技术分2个,艺术表现分10个!

  两人也书写了花样滑冰的历史。

  “我们是真正的冠军”

  25日,一些中国留学生特意坐地铁去多特蒙德观看中国三对选手的比赛。在地铁上记者邂逅了当地WIHOGA旅游大学的一群留学生,他们还带来了“全体师生祝中国健儿取得好成绩”的横幅。

  祝福出自其校长、一位德国老头之手,德国人表示,中国人理应受到尊重。

  短节目排名第六的张丹/张昊被排在第四组第一个出场,年仅18/19岁的前世青赛冠军不负厚望,其技术分从5.4到5.8,艺术表现分从5.2到5.7,暂居第一。

  上届世锦赛第四名庞清/佟健身着红衫红裙,抛跳和三周跳都完成得准确无误。两人还得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6.0。

  而当申雪/赵宏博最后的压轴戏完成后,全体观众全体起立,为两人献上了长达2分多种得掌声。“短节目后我对自己很生气,正是那个‘愚蠢的错误’,才使自己与冠军无缘。但今天的比赛后,我所有的气都消了。我们一上冰,就决定要忘掉金牌,只想滑出最好的感觉。”赛后,兴奋的赵宏博挥舞起拳头,“这是一种信念。”

  一旁的申雪补充道,“也是一种精神。我们只想让大家知道,并不是我们退步了。在我看来,我们赢得了冠军。”

  “中国奇迹”背后

  6年前,当申雪/赵宏博在长野冬奥会上取得第5名时,很多人还在为中国花样滑冰暗自庆幸;2003年世界锦标赛上,除了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也获得了第4名和第6名;而2004年在多特蒙德,中国这三对组合都进入了前五。

  这是一个新的奇迹,一位国际滑联官员评价道。

  姚滨却对此并不苟同,“现在世界花样滑冰的整体水平,特别是双人滑的水平在大幅度提高。以前欧美选手以艺术表现力取胜,但从这次比赛看,他们在难度上有了大幅提高。”

  但姚滨也承认,“申/赵有如此发挥,证明他们还是大有潜力的。”申/赵近几年独步“舞”林,靠的是高难度与质量,本次两人在艺术表现力上得到10个满分,证明中国组合已经处于世界前列。

  当年庞清/佟健曾被视作申/赵的陪练,但在姚滨的调教下,他们已经闯出了名堂。世锦赛夺得第三名后,佟健表示,“我们还年轻,2006年冬奥运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被认为关键时刻老掉链子的庞清/佟健,这次已经用实力走进了世界高手行列。

  而张丹/张昊也首次将自己的名次提高到世界前5,姚滨表示,两人在北京舞蹈学院学习了很久的舞蹈,滑行中的“芭蕾味道”浓了不少,通过高水平比赛,这两对选手接申雪/赵宏博的班,是迟早的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