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檄令日本棋圣蒙羞--马晓春点评亚洲四强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3:45 体坛周报


黑 羽根直树九段 白 王檄四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届CSK杯首轮比赛中,王檄四段战胜羽根直树九段,为中国队获胜立下大功。羽根直树刚刚成为日本棋圣,实力自不必详细说明了。

  本局是一盘自始至终乱战的棋,细细道来篇幅远远不足,因此只能比较粗糙地说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棋局点评】黑7夹击少见,普通在16位托或29位夹起弄比较多见,黑19刚跳出,白20立即跨断,充分体现年轻棋手的朝气。

  黑25与白26交换失去变化,感觉上应单下27位,实战至47形成转换,结果黑棋明显亏损,因为白棋先手在握,棋形又厚。而黑角吃住白2、30二子尚有借用,白棋早早地就确立了优势。

  白48挂角至63是定式,但白64先手捞后再于68位虎,白棋优势更加明确,说明黑49以下的定式选择有问题。

  黑69如左一路分投,白肯定会在A位方向拦,黑虽能有拆二的余地,但白可借攻击扩大中央和右边的阵势,黑也不利。

  黑73拆一被白74、76顺势得角,也许在不利形势下,黑73改为99位跳出,变化会更多一些。

  白78少见,不如在79位或80位要紧,实战被黑79飞下,白棋也存在弱点。

  黑81是当然的反击,但黑87失去争胜机会,此时黑只有在155位点角试应手才能一争胜负。

  白88托后黑棋实空不足。黑91本手在92位虎,但白B位接后白棋全都成空,黑棋不行,实战黑只有91位断寻求变化。

  白92是绝对不能在C位打吃的,接下来白96断好手,但白98有问题,如改在100位长,黑102,白再98位先手打吃后于127位虎,如此将是白棋速胜图。

  黑99以下进行必死的抵抗。白106不如在123位扳,由于白棋优势太大,黑仍无逆转的机会。

  白134如改在191位扳,黑D,白E位扳将成无忧劫,如此黑棋痛苦之极,生不如死,也许马上就会认输。实战黑145补后虽也是败局,但胜负变得微细起来。

  黑棋序盘一战即呈败势,是日本新棋圣压力太大极不发挥的一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