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唐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我是因围棋而美丽的女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7:05 新浪体育
唐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我是因围棋而美丽的女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唐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我是因围棋而美丽的女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刚刚当选为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明星代言人的美女棋手唐莉初段将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谈中国围棋及其棋迷朋友关心的其他围棋方面的话题,聊天结束后唐莉还和网友在新浪围棋对弈站进行了多面打交流。以下为唐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点击此处收听唐莉聊天音频

  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请到了棋手唐莉小姐,她也是这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的代言人,来跟网友们做一个现场的交流。首先我们请唐莉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唐莉:新浪的网友们,还有关注围棋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唐莉,很高兴来到这里和你们进行交流。

   网友:这次你成为代言人,你会怎么样展现代言人的形象,可能做代言人的娱乐明星比较多,棋手比较少?

   唐莉: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是一次改革,是融入一些时尚前卫的元素,我觉得我作为一个棋手,首先肯定展现在大家面前是一个棋手的风格,也融入了一些娱乐方面的元素,像看到我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形象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的,以前大家看到的都是比较清纯的一面,昨天好象比较前卫一点。

   如何展示?我会做很多围棋宣传方面的一些普及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围棋,喜爱围棋。

   主持人:唐莉可以当选,一方面是棋下的好,另一方面也是跟自己的形象有关,很多人叫你“围棋美女”,你自己怎么看,是美女吗?

   唐莉:用我自己的眼光来看,其实我还是很普通的人,像在重庆,本来就是一个出美女的地方,在重庆应该算是比较普遍的,大家称我什么美女,也是因为围棋而美丽的。

   网友:你为什么要把长头发剪了呢?

   唐莉:因为在学校上课,大家现在知道我在复旦念书,而且长发留了很长时间,我想换一下发型,改变一下,而且短发可能方便一点,就不用花很多时间整理它。

   网友:你对大学生活感觉怎么样?你理想当中的大学生是什么样的?

   唐莉:其实我在初中和高中的时候就很向往大学生活,想要入大学,因为我看偶像剧看得比较多,都是很多校园里面的,感觉上好象应该很好玩,没有什么功课压力,就是社团活动。

   主持人:可以谈恋爱啊。

   唐莉:谈恋爱只是插曲,像有很多活动,出去郊游,很悠闲自在的,我真正到复旦以后,复旦人文气息很浓厚,校园各方面都很好,硬件和软件都是非常优秀的。而且在学校里的一些学子都是来自各个地方的拔尖的学生,都是天之骄子那样的,他们都很刻苦,无形当中有一种压力,但是很快乐的。

   网友:有没有习惯于在网上下棋,复旦大学的学生围棋水平怎么样?

   唐莉:我是经常在网上下棋,特别是在新浪有一个指导棋。复旦的水平很多都是职业棋手,像复旦围棋队都是职业棋手,我在里面水平不算很好,算一般的。

   主持人:你怎么看待网络围棋的,与现实当中拿着棋子对弈来比,你更喜欢哪一种?

   唐莉:网络围棋相对于面对面下棋感觉更神秘一点,我觉得面对面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对手坐在一块儿的,网络还是有点虚幻,不太真实,比较游戏的那种成份多一些,娱乐化一点。

   主持人:没有听到落棋的声音。

   唐莉:但是网络围棋很好玩。

   网友:日本的梅泽是非常漂亮的美女棋手,你觉得你跟梅泽哪个更漂亮?

   唐莉:梅泽在日本知名度很高,现在好象是世界知名度都很高的,她做的《棋魂》在中国台湾等地方风靡一时,她对围棋贡献很大。我是从一些照片报道上看到她的,她本人我没有见过,我觉得她很漂亮,很清秀,我挺喜欢她的。

   网友:确实因为很多年轻人比较好动,可能对围棋一开始接受不是那么多,但是这本书确实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你有没有想过这件事情对你是否有过启发?为什么我们自己不走这样的路,你自己有没有想过出专辑、拍写真之类的?

   唐莉:如果我出什么专辑或者什么的,我觉得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有机会我会尝试,不管是哪方面,特别是对围棋有贡献的,会去尝试,会往这方面做努力、发展。这次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也有自己的动画片,只是现在大家现在还没有看到,在开幕式的时候就有一个片断的展示,大家可以先看看,可能过段时间它的制作就会全部出来。到时候我相信也会和《棋魂》一样好看。

   围棋方面的读物,出书对我来说目前是有一定的难度。我觉得这方面稍微欠缺一点,自己的能力和在文学方面的素养还需要再提高,以后有机会也可以往这方面去做一些工作,或者去尝试一下。

   网友:唐莉小姐,最欣赏的棋手是谁呢?

   唐莉:其实挺多的,像中国的马晓春,还有像韩国的刘昌赫,比较喜欢他们的棋风,比较灵活,战斗力很强,还有很多棋手都挺喜欢的。因为女孩子性格比男孩子稍微柔一点,大家觉得女孩子棋风比较温和一点,但是在棋界恰恰相反,一般好斗的都是女孩子。

   网友:对于你身处黑白世界,你自己是什么样的感觉?

   唐莉:黑白世界是挺残酷的,特别是对女孩子来说,要争胜负,有的比赛要分男子组合、女子组合,但是围棋好象不分的,要跟男孩子同台竞争。输完棋,心里很难受,感觉整个天都塌下来了,压力还是蛮大的。

   但是它也有一定的乐趣,比较神秘吧。在棋盘上,围棋好象包罗万象,就如棋如人生一样。

   网友:我是乐山的棋迷,我们都是四川的,我知道重庆人很耿直,特别是重庆女孩,你是不是也有这些特点,下棋会受这种影响?

   唐莉:这倒是,乐山我去过,我去过几次,很漂亮的一个地方,重庆人的性格比较豪爽,比较直,我的性格也是这样子。

   网友:对于漂亮女孩子来讲,想成名有很多方法,你当时选围棋是为了利益还是纯属爱好?

   唐莉:我是六岁下围棋的,到目前为止,像我现在做得这些,大家知道我,大家知道唐莉这个人,最开始我因为围棋被大家知道、被大家认可,以前只是爱好,现在一些家长让孩子学才艺方面的东西,当时因为我们家我爸爸是棋迷,小时候看我挺聪明的,记忆力挺好的,就要我去试试,就一直坚持下来了,没有想过利益方面的东西,我觉得顺其自然就好。

   网友:唐小姐,最近名声很盛,但是你现在的实力怎么样,最近战绩如何?

   唐莉:最近没有参加什么比赛,去年九月份有一个上海市的大学生比赛,我是个人第二,团体是团体冠军,再远一点的比赛就是媒体上称美女队,我在那次比赛成绩还是挺好的,现在在念书,参加比赛的机会比较少,学业占了很大的时间。还有年底的时候去了一次韩国,和美女棋手下了一盘,我是输给李世石,我没有特别骄人的成绩,我觉得很一般。

   网友:你现在觉得中国的女棋手和韩国的女棋手之间有差距吗?差距有多大?

   唐莉:我觉得韩国女棋手比我们的优势就是她们年纪比我们小一点,像中国比较厉害的张旋,还有小华老,还是比较厉害的一点,但年纪好象有点稍微大一点,像韩国能和我们中国的顶尖对抗的女棋手,她们年纪跟我现在差不多,都是八十年代的,都比较小,我觉得她们优势就是在年龄上年轻。

   网友:看到你能够成为代言人,我很高兴,我觉得你在推广围棋,如果人们都过于注重你的容貌和美丽,你在这上面花很多时间,这对棋艺的增长有影响吗?

   唐莉:其实我倒是希望大家更能关注围棋,不要太在意代言的容貌长的漂不漂亮,我觉得一个人的素质和内涵是很重要的,应该不会影响我在棋艺方面的提高,我觉得更多人在关注我,关注围棋的话,我更能有一种动力去提高自己的水平,因为只有提高自己的水平,才能更好地发扬围棋这种精神、围棋所包含的魅力。

   网友:你会在围棋当中选择男朋友或者将来的老公吗,当然也包括韩国和日本的棋手?

   唐莉:其实很多人问过我感情方面的问题,我挺相信缘分的,现在说要把自己未来另一半设计成什么样子,好象不太现实,我觉得缘分到了,什么都好了,没有刻意地去要求是不是下棋的,或者哪个圈子的。我没有太在意这方面的事情。

   主持人:因为我们前几天刚刚战胜韩国了,这次以你的感觉,我们这次在围棋上有突破,是不是运气成份多一些?

   唐莉:干任何一件事情,运气永远是建立在相等的实力之上的,你要有实力,才能谈运气,如果没有什么实力,有运气也没有什么用,这次中国队取得冠军,真的很开心。

   网友:你认为中国围棋现在的领军人物是谁?你怎么看待小龙和小虎?

   唐莉:领军人物有好几代,最初有陈祖德,后来有聂老,还有马晓春,我觉得一个时期有一个代表人物,有一定号召力,有一个目标一样,目前中国现在近来成绩比较好的就是古力,目前他是小虎辈,像他们以前有“三剑客”之说,像国家队目前这样的水平应该是很多,还有邱峻,他们也是一阵一阵的,可能这段时间这个成绩比较好,过段时间那个比较好,相对来说不是很稳定,所以也不好说领军人物,无论在成绩和棋风各方面都有千秋,要说领军人物,我觉得他们几个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还要经过很多大赛的考验才能使他们的地位更加稳固一些。

   网友:你感觉中国围棋这些小伙子当中,你个人认为谁最帅?谁最有亲和力?

   唐莉:他们性格都不一样,我跟他们都是很好的朋友,也从来没有在意谁长的帅不帅。

   主持人:他们把你也当成哥们看吗?

   唐莉:都是好朋友,跟他们一块儿玩儿,都是朋友,谈不上什么谁帅,性格都比较开朗、活跃,可以说是死党那样的。

   网友:唐莉小姐,作为一个棋手而言,当然获得冠军是最重要的,是一辈子的梦想,如果给自己规划一下,你觉得自己什么时候可能获得世界冠军,或者说有这种实力准备去争夺这个世界冠军?

   唐莉:我真的好想拿冠军,我最好的成绩就是体育大会第三名,还有就是以前重庆没有直辖市的就是参加省运会拿过冠军,但是全国冠军没有拿过,我是想拿冠军的,要提高自己的水平,我会朝那个梦想去奋斗的。

   网友:如果在你面前有两条路,一个是夺取世界冠军,一个是踏踏实实普及围棋工作。你会选哪一个?

   唐莉:我会选择普及围棋工作,我也想拿世界冠军,就目前的状况来说,世界冠军可能离我更遥远一点,可能普及目前来说是最适合我的,也是我相对来说比较擅长一点的。

   网友:能不能请你预测一下这届“春兰杯”?

   唐莉:以前像四个里面有三个是中国的,一个是韩国的,到最后大家都抱了希望说什么冠军非我们莫属,但是最后还是丢掉了,这个要看当时的情况,还有棋手的发挥,还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才能确定这个到底是谁拿冠军。像这种要靠实力说话的预测实在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网友:我是重庆人,你现在还经常回重庆吗?据我所知,你母校树人小学现在有几个选手不错,有没有想过回母校指导他们一下?

   唐莉:我经常回重庆,放假的时候我经常回重庆,像长假五一、十一都会回去。有机会我想回去看看,因为我当时毕业的时候,树人小学还是一些旧的房子,还没有新建,现在已经修得很漂亮了,有机会的话我会回去看看老师和同学,和一些学习的朋友多交流一下,这也是推广围棋的一项工作。

   网友:你觉得现在中国围棋是一种什么样的风格?

   唐莉:每个人的棋风都不一样,是多普及还是多提高水平,还是争夺世界冠军也不一样。

   主持人:你觉得踏踏实实做一些普及教围棋的工作对围棋的推动更大,还是成绩上去了,自然有很多人投入这项工作?

   唐莉:我觉得两方面都很重要,像这次他们刚刚夺完冠军回来,会吸引很多眼球,我觉得这两方面都很重要,只是每个人所擅长的、分工不一样,每个人要提高水平,要努力做很多提高自己的棋艺,去争夺世界冠军,比如说我这样子天分各方面都不太好,就多做一些普及工作吧。(笑)

   网友:你现在有男朋友了吗?

   唐莉:没有。(笑)

   主持人:我想这个回答会让不少关心围棋的人都会非常振奋的。

   唐莉:是吗?

   主持人:你平常除了下棋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的爱好吗?

   唐莉:我喜欢音乐,很喜欢音乐,音乐我觉得都挺喜欢的,比如流行音乐或者古典音乐,只要有旋律的东西都喜欢。

   主持人:平常也喜欢去唱歌吗?

   唐莉:比较喜欢唱歌,还喜欢看书。

   主持人:是围棋类的书吗?

   唐莉:什么书都看,小说、杂志、传记都看。女孩子逛街也算爱好,喜欢在校园里散步,因为棋手生活比较单调,突然到了复旦以后,那种感觉很清新的,蓝天、白云、球场,复旦有很多梧桐树,在校园里散步感觉特别好。

   网友:你生活中是蛮文静的女孩子,但是有的时候却很闹。

   唐莉:我的星座是狮子座的,我觉得我自己有两面的,有时候很静有时候也很闹,我不知道我星座是不是有问题,因为狮子座的人应该比较外向。我学新闻,老师要我多说话,要跟人多沟通、多交流,有时候我经常有意识要求自己,多说话,以前是家里人在电话里问我一句我答一句,现在变成我一个人在说了,现在话蛮多了。

   主持人:可以看出来,现在你是出口成章,嘴皮子很利落了。

   唐莉:我是想做主持,现在比起这个还差得很远的。

   网友:你在网络上下棋的时候是用你的真名吗?

   唐莉:对,是真名。

   主持人:没有人怀疑过你的身份吗?

   唐莉:没有,也有很多假的唐莉在上面。

   主持人:你会跟假的唐莉在一块儿下棋吗?

   唐莉:不会,我没有见过假的,都是朋友打电话来说你在下棋吗,我说没有啊。

   主持人:既然网络上有假的唐莉,但是我们保证今天是真的唐莉和大家在问答,唐莉水平现在怎么样,大家也在想,我们预祝唐莉能够在希望的主持工作上、在围棋普及上能够为中国围棋作出更多的贡献,也希望她的个人战绩越来越好,希望她越长越漂亮,非常感谢唐莉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和大家进行交流,现在请网友跟唐莉进行多面打,谢谢大家的参与。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