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竞走锦标赛羊城落幕 宋红娟点燃奥运夺金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2: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为期3天的2004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结束。参赛选手中29人达到奥运A标,悉尼奥运冠军王丽萍在生完小孩后重返赛场并被选入集训名单。

  亮点最多的该数女子成年组20公里比赛。江苏选手宋红娟以1小时26分4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2003年的世界第二佳成绩,同时创造了2004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为中国竞走在雅典奥运会夺取金牌点燃了希望。但宋红娟的教练杨子伟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她在训练中已显示出水平。刚当上妈妈一年的上届奥运冠军王丽萍则以1小时28分58秒的成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亚军。她说,对本次成绩还比较满意,“离奥运会还有时间,可以再恢复得好些。”在男子20公里比赛中,辽宁选手韩玉成以1小时19分30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他的队友朱红军以1小时20分1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国家集训队主教练王春堂赛后表示,这样的成绩,让他看到了雅典奥运会夺取奖牌的希望。

  根据规则,中国将在男子20公里、50公里和女子20公里这3个项目上各派3名选手参加奥运会,而经过这次全国锦标赛后,奥运名单大致确定。在男女子这3个项目成年组中获得前3名的选手将会出征雅典,王丽萍作为女子20公里成年组亚军身列其中。

  但为保险起见,田管中心将挑选在男子成年组20公里、50公里,女子成年组20公里这3个项目的前5名选手组成集训队,赴浙江萧山基地进行训练和准备5月的德国竞走世界杯。中国田管中心官员沈纯德表示,毕竟竞走这个项目具有特殊性,只有在国际大赛上得到国际裁判检验的选手,才会在奥运会上拥有更多的机会。因此参加奥运的选手必须经得起世界杯上国际裁判的“挑剔”,田管中心不排除在世界杯后奥运名单会有调整。  小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