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费德勒世界第一并非浪得虚名 阿加西溢美之辞赠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5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丹宁报道能够面对网坛传奇阿加西取得三连胜的人,当年只有桑普拉斯,而如今只有费德勒。当地时间20日进行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半决赛上,世界第一费德勒以4比6,6比3和6比4击败阿加西,将他自2003年以来对美国人的交手记录改写为3比0。

  尽管拥有主场1万多名观众一边倒的支持,美国人阿加西创纪录地第17次获得大师赛冠军的梦想还是被无情打碎。不过这一次,阿加西输得实在心服口服。“能够和他打成这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我觉得失利已经不重要。”从网坛传奇阿加西的嘴中得到这样的褒扬,也许对于费德勒来说,是比冠军奖杯更大的奖励。在加利福尼亚的骄阳和38度左右的高温下,阿加西已经差不多使出了全身解数。自从进入职业生涯暮年以来,已经年近34岁的阿加西已经越来越习惯于用“闪电战”来击溃对手。此战阿加西本想同样套用这种模式。而比赛一开始也的确按照美国人的“阳谋”来进行。完美的控制能力使阿加西占得主动,他聪明地把落点尽量控制在费德勒的反手,准备充分的阿加西在破发成功之后以6比4先下一盘。

  不过从第二盘开始,费德勒让所有人见识了世界第一并非徒有虚名。瑞士人没有放过阿加西因为体能下降而给出的任何机会,早在第二个发球局费德勒就转守为攻,第二盘很快就以6比3拿下。尽管主场观众全力为阿加西呐喊,但最后一盘费德勒表现得依旧完美,虽然阿加西的表现可谓稳定,但第九局比赛,美国人虽然40比15领先,但终究还是被费德勒破发。“他证明了,他的确是当今的世界第一。”赛后在阿加西的语气里,对费德勒的褒扬甚至多过了他对自己输掉比赛的失望。

  战胜阿加西之后,费德勒事实上还有一个更大的敌人,对手正是本赛季唯一曾经击败过他的英国人亨曼。亨曼是费德勒的“克星”早是人尽皆知,英国人是唯一一个对世界第一保持6胜1负战绩的人。虽然费德勒近来大有无人能敌之势,但从1999年的巴塞尔室内赛到2004年鹿特丹硬地赛,每每面对亨曼他就束手无策。仅有的一次在2002年的迈阿密大师赛的1/8决赛中获胜,还是拜亨曼因伤退出所赐!

  费德勒当然想打破宿命,而这次大师赛就是最好的机会。不过,亨曼的状态同样奇佳,别忘了最近一次大师赛(巴黎站)的冠军就是这位英国绅士,他在半决赛中6比3、6比2完胜黑马拉巴泽,这是他第二次进入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决赛。29岁的亨曼在对拉巴泽的比赛中仅仅有10次非受迫性失误。

  在今天凌晨举行的女单决赛中,淘汰米斯金娜的头号种子赫宁将和战胜德切的3号种子达文波特相遇,这无疑是组委会最希望的决战。比起澳网那次相遇,如今的达文波特状态更佳,本赛季15胜1负的她已经是第五次在印第安维尔斯杀入决赛,她最近9场连胜不失一盘,状态良好的她可能在两盘之内解决战斗,实现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三冠王”的伟业;但是一旦比赛拖到了第三盘,斗志顽强、体能超群的赫宁无疑比她年长很多而且奔跑迟缓的达文波特更有优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