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全胜令梅泽“花容失色”--直击亚洲四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0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派记者高达也21日冲绳报道 第3届CSK杯亚洲四强团体赛3月21日在美丽的日本冲绳岛进行了首轮比赛,由中国队对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对韩国队,结果,中国队3比2胜出,取得开门红;韩国队则以5比0大胜中国台北队,很像是回到了首届CSK杯赛时狂扫对手的势头。

  比赛在冲绳万座海滨酒店的“贝壳厅”举行,贝壳厅淡雅简洁,工作人员轻轻地走动在厚厚的蓝绿镶红的地毯上,给会场平添一份宁静。由于采访媒体不多,在各国棋手入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时,没有“闪光雨”和摄影师的碰撞,这倒也与会场和比赛的性质相符。

  中午12点整,比赛裁判长工藤纪夫九段简短地宣布比赛规则后,比赛开始。中日对阵:俞斌九段VS山下敬吾九段,王磊八段VS依田纪基九段,王檄四段VS羽根直树九段,孔杰七段VS三村智保九段,丁伟八段VS结城聪九段。日本出场阵容顺序显然按照各自头衔大小依次确定(阵容确定前,山下敬吾尚未失去棋圣位),中国队则有意打乱,没有“论资排辈”。

  比赛中,组委会安排了石田芳夫九段与大美女梅泽由香里五段在酒店一会堂里作大盘讲解。由于这天日本队对手是中国队,在5个小时的挂盘讲解当中,他们只有一次摆了一下李昌镐张栩的对局,其他时间都在关注着中日棋手的对局进程。

  比赛刚刚进行2小时,石田芳夫便乐观地宣布,山下敬吾已取得了对俞斌的胜利!现场观看大盘讲解的观众为了这个尚未实现的“胜利”鼓起掌来。这天是星期天,到冲绳度周末的游客比平日要多,入住万座海滨酒店的客人也比往日明显增多,其中一些棋迷便放弃了游泳休闲等项目,抓住这一难得的时机前来观战。尤其是一位家在新泻县的老人,专程为观看这次亚洲对抗赛飞来冲绳。记者和他聊天,他说:“围棋自古由中国传来,是一项能够使人变得聪慧和大度的棋艺。上一次日本队在比赛中取得冠军,但今天中国队3比2获胜,好事!大家互有胜负,才能一起提高。我很希望今后能去中国观看比赛,中国的人才多啊!日本队这次是年龄最大的一个队,不好不好,要像中国和韩国学习,多培养新人!祝中国棋手好运!”

  石田芳夫九段在评价丁伟八段与结城聪九段的比赛时说:“如果总结的话,一言以蔽之,波澜万丈!”开局时他曾经乐观地说:“结城君在这项赛事中的经历是三战全胜,今天也不会中止这一纪录。”但是在进入收官阶段之后,形势变得扑朔迷离,丁伟大有后来居上的气势,以至石田芳夫与梅泽由香里几次磋商之后,宣布收回最初的“豪言壮语”,直到接近结束,结城聪在棋盘右上的一番争夺中站稳脚跟之后,石田芳夫才松了一口气,再次认定结城将取胜。

  同样,对于王磊VS依田纪基之局,石田也是一波三折地屡次改口,期间几次甚至有“推枰认输”的味道,判断王磊将取胜。或许依田的稳健和经验使他渡过难关,最后非常吃力地将王磊掀翻。

  在中日两国棋手捉对厮杀,难解难分之际,会务工作人员传来了中国台北队0比5全军覆没的消息,梅泽由香里不禁“花容失色”:“韩国队超强!如何是好啊!”

  韩国队李昌镐九段与中国台北队张栩九段的对局最为引人注目,由于在上届比赛中李昌镐负于张栩,今年再度相遇,是李昌镐报仇雪耻?还是获得本因坊、王座头衔的张栩重演去年辉煌?在讲棋室内,当梅泽由香里将显示器切换到他们的对局时,一时居然哑口无言,然后才缓缓说道:“简直……简直像翻滚过山车一样惊险啊!难得看到这样的对局!”

  赛后,记者在赛场门口等到面无表情的日本主将依田纪基名人,询问他对当天对局的感想,他淡淡一笑,仅说了一句“很疲劳啊”便匆匆返回客房。很快,年轻的王磊八段也走出赛场,脸上不禁流露出遗憾和疲惫之色。记者一边陪同他走向电梯间,一边问他感受如何,他有些虚弱地回答:“感觉不太好,倒不是因为最后的结果。至于明天跟台北队的比赛,也不好说,胜负是很难预料的,对吧?”

  22日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交手,日本韩两队过招;23日,中国队将对韩国队,日本队对中国台北队。前四名奖金分别为2000万、1000万、600万、400万日元。

  CSK杯首轮战绩

  中国队3比2日本队

  俞斌执黑191手中盘胜山下敬吾

  王磊执黑272手中盘负依田纪基

  王檄执白278手1目半胜羽根直树

  丁伟执黑264手中盘负结城聪

  孔杰执白150手中盘胜三村智保

  韩国队5比0中国台北队

  李昌镐执白186手中盘胜张栩

  李世石执白178手中盘胜王铭琬

  刘昌赫执黑247手半目胜王立诚

  崔哲瀚执黑183手中盘胜林海峰

  宋泰坤执白210手5目半胜周俊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