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斯诺克选手锦标赛 丁俊晖四连胜挺进总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1:17 新浪体育


丁俊晖(左)与泰国选手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最后一站斯诺克职业巡回赛资格赛--斯诺克选手锦标赛(前苏格兰公开赛)的资格赛于本月15日在威尔士普瑞斯达汀的珀汀斯落下帷幕。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以5:2战胜世界排名第41位的英格兰选手巴里-霍金斯后,以四连胜的骄人战绩闯入4月3日至11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决赛阶段比赛。这是继刘崧去年12月首度打进威尔士公开赛正选赛后,中国内地选手第二次闯入职业巡回赛正赛。丁俊晖正赛首场对手是上赛季世界排名第29位的英格兰选手马克-塞尔比,比赛将在当地时间4月4日晚7点打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丁俊晖在本次资格赛首轮的对手是苏格兰老将比利-斯纳顿。斯纳顿经常和亨得利一起练球,1999年曾获得上海公开赛的亚军。比赛开始后,斯纳顿连胜两局,但随后丁俊晖连追三局,反而以3:2领先,其中第三局打出单杆80分。第六局丁俊晖先打出一杆48分,斯纳顿打出一杆58分,最后阶段斯纳顿抢黑获胜。一杆55分和27分丁俊晖拿下第7局胜利。第八局的一杆61分令斯纳顿将总比分扳成4:4平。在决胜局中斯纳顿出现一杆防守失误,丁俊晖一杆关键的85分结束整场比赛,涉险晋级第二轮。近两年斯纳顿的状态大不如前,上赛季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67位,而输掉本场比赛后,他本赛季的所有比赛都已结束,由于积分不够,下赛季将跌出职业巡回赛。以目前的状态,估计远在苏格兰的老将不会再参加职业巡回挑战赛了,本场比赛极有可能是斯纳顿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13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迎战英格兰选手杰米-考帕,凭借一杆48分和62分丁俊晖先拿下首局胜利。第二局丁俊晖打出一杆漂亮的135分,这是本次资格赛的第三高分,爱尔兰选手盖瑞-哈迪曼的144分排在榜首,第二高分是丁俊晖在第四轮对阵霍金斯时打出的137分。第三局考帕以69:25胜出。第四局丁俊晖一杆63分后,出现一杆进攻失误,考帕一杆69分清台将总比分扳成2:2平。下半场比赛丁俊晖在40分钟内连下三城,最终以5:2将淘汰考帕,也报了在本赛季英国锦标赛上7:9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考帕下赛季将跌入到巡回挑战赛中。

  两连胜后,丁俊晖在14日第三轮比赛中与老将达恩-摩根相遇。首局比赛摩根胜出。第二局最后阶段摩根打失棕色球,丁俊晖一杆22分清台获胜。随后丁俊晖以61:0拿下第三局胜利。第四局丁俊晖打出单杆100分,以3:1领先老将摩根。双方又各胜一局后,在第七局丁俊晖一杆91分,将摩根淘汰。在本赛季与摩根的两次交锋中丁俊晖都以5:2胜出。赛后,据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介绍:本场比赛后,摩根将就此封杆。

  第四轮比赛在当地时间15日下午4点进行,丁俊晖迎战世界排名第41位的英格兰选手巴里-霍金斯。霍金斯拿下首局胜利后,傅家俊出现在观众席上,丁俊晖大受鼓舞,第二局霍金斯开杆后,丁俊晖便射进一颗远台球,随后打出本次资格赛的第二高分137分。一杆36分和46分丁俊晖又赢得第三局比赛。霍金斯凭借一杆39分和61分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扳成2:2平。第五局丁俊晖先打出单杆57分,最后只剩下粉色球和黑色球时,丁俊晖以64:47领先霍金斯17分,丁俊晖将粉色球推倒袋口时,霍金斯只顾尽力将粉色球挤出,结果白球幸运的走到了黑色球后面,给丁俊晖做成了斯诺克(障碍球)。丁俊晖上场后未能解到粉色球,可霍金斯在打进粉色球后击打并不算太难的黑色球出现失误,不过并没有给丁俊晖留下进攻机会,但丁俊晖一杆漂亮的防守令霍金斯又出现防守失误,黑色球停在了袋口边上。拿下如此关键一局的胜利,丁俊晖信心大增,一杆34分和35先赢得第六局后,最后一局丁俊晖一杆71结束战斗,以四战全胜的成绩晋身总决赛。

  赛后,英国记者对丁俊晖进行了简短采访,而傅家俊则充当了临时翻译。“在温布利大师赛5:6负于斯蒂芬-李,对你的比赛有没有影响?”“开始有一点,但现在已经没什么感觉了”。“你在比赛前有没有算过你的积分,如果这个比赛你输掉可能下个赛季无法继续参加巡回赛?”“我算过了,所以第一场对斯纳顿的比赛我有一些压力,不过那场比赛一赢,我就知道积分够了,后面比赛打起来就轻松了。”“第一次打进巡回赛的正选赛,你感觉怎么样?”“我很开心,比上次获得外卡参加大师赛还开心,因为这次是凭实力打上去的,我想去苏格兰,我会加紧练球,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丁俊晖此前与正选赛的对手马克-塞尔比曾有过两次交锋,第一次是在2002年2月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丁俊晖持外卡参赛以2:5告负。第二次是去年12月初在目前训练的俱乐部,结果丁俊晖分别以一个5:4和两个5:2胜出,并创造5杆过百高分。(任浩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丁俊晖新闻 全部台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