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飞人重回中国男排 张翔状态飙升再度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4:51 南方体育

  3月10日,昔日的亚洲飞人、超级主攻手张翔在离开国家队四年后,重新回到了北京。当天晚上,他住进了天坛运动员公寓中国男排的宿舍,他的室友是来自上海的主攻手沈琼,今年23岁。张翔比他整整大了10岁。

  四年前奥运落选赛失利之后,张翔和他的一帮兄弟黯然离开北京训练局,一起告别中国男排的还有时任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四年后重回北京,张翔说他所有的动力源自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底的那个奥运之梦,对他和他的那一批队友们而言,这个梦是苦涩而沉重的。

  在当年,他们那一拨人曾经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实现中国男排奥运梦想的人,结果他们输得自己都心碎。而如今,这一拨中国男排因为太过年轻,几乎没有人相信5月份他们能在日本收获什么,但是张翔还是回来了,因为四年前的那个未竟梦想,还有这帮年轻人身上所展示的朝气、斗志。

  “为1%的希望,付出100%的努力!”这是排管中心的官员在论及五月的奥运落选赛时发表的评价。为了那个微弱飘渺的希望,现任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放弃了培养新人的原则,重新召回他,以及王贺兵、郑亮、安家杰这四员老将,从决定重返国家队的那一天起,张翔就开始重复着回答记者们同一个问题,“你还行吗?”33岁的他坦言自己肯定比不了十年前了,“但是在今年联赛的最后阶段,我付出了很大努力,有人说又看到了当年的我,也许,我也真的还没有到打不动的地步!”

  其实这四年里他几度让人拍案称奇,2001年抱着打完九运会就退役的念头,他和周建安、张利民搏杀九运赛场,用微笑做武器,没想到一直杀进了决赛,差点拿下了全运男排冠军;其后他宣布退役,因为四川男排青黄不接,半年后不得不再返赛场。一度他状态不佳,从昔日的亚洲飞人变成了队中的第二自由人,几乎不承担前排进攻,只负责后排的一传和防守。然而就在本赛季,他的状态又忽然飙升,有媒体发表评论“张翔再度崛起”。也正因为他的神奇回勇,让邸安和专程入川,请他出山,而在得知他确定归来的消息后,老邸甚至落下了热泪。

  四老回归之后,邸安和排下了三老带三新的理想阵容,在这个阵容里二传王贺兵和副攻郑亮的地位是已经确定的,而主攻手张翔和接应二传安家杰之间还有一场暗战,5月的时候他俩究竟是谁能奔赴日本,用邸安和的话说,“不看名气不看年龄,要看他们各自的状态!”

  (徐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