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睦镇硕发狠同样可怕--常昊点评LG杯决赛第一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42 体坛周报


黑 睦镇硕七段 白 李昌镐九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8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战成了1比1平,第2局中李昌镐完胜,但在第1局中,李昌镐在优势下的速败令人难以置信。

  【棋局点评】黑1至6的布局最近李昌镐连续下了好几盘,可能韩国棋手对此深有研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白12多压一手不见得便宜,以往的定式是单在14位拐,黑15也可考虑在22位拐头。

  白16至22与去年李昌镐在富士通杯半决赛对宋泰坤之局相同。

  白24想利用自身厚味对黑1、9两子施压,想法不错,不过急了点,让黑压出来,自己也得在34位补,不见得好。白24不如从容一些在28位高夹,黑72尖,白再24飞仍是先手,否则A位点严厉,黑无论后手补在哪儿,白都B位跳出,应该可战。

  白32跳缓,还是想在B位跳,黑C位飞,白92拐,黑62虎,白88扳,黑D位长,白82压,黑100长,白83跳,能够吃住黑一子白棋比实战充分。

  黑35跳过分!在80位压一般分寸,这里黑棋不应过分纠缠,抢先手占空角。

  实战形成很混乱的局面,不管怎样,黑只能47、49这样活角总是不舒服。

  黑55如此强硬出乎意料,是不得已寻求行棋调子吧。如单在57位跳,白E拆,黑棋没有后续手段。白62如在109位长,担心黑88位靠用强。

  白68改在127位尖简明,不仅自己取得了联络,而且封住黑棋后,可进行一番搜括。

  白92、94这样做活,只能说体现了李昌镐忍耐的功夫,一般棋手做不到。黑95以下逼白做活是黑棋权利,幸好白还可占空角,局势均衡。

  黑107看似要吃白2一子,其实被白110、112托了连扳什么也没吃着。黑107当然应在108位扳,这里才是厚薄急所!实战被白108先手长,黑全局有点薄。

  白126跨不可思议,是本局致命的败着!本来已是白形势一片大好,突然短路似的!白126只要在129位长,黑182接,白134扳,黑就非常难下,不仅不能在135断,而且由于白随时在131扳,黑大块即不活,因此白156一带都有先手味道,黑要想两边全身而退显然是很困难的事情。

  实战黑129补,棋局已告结束。白要想吃黑只能在131位扳,但黑可先148位打,白147接,黑130吃,白不能F位挤吃,也许李昌镐错看了黑148先打的变化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