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昌镐坚守黑棋必胜法则 序盘几乎击溃睦镇硕(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7:42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梁宰豪解说)

  北京时间3月11日,第8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第二局比赛继续在光州举行,李昌镐九段执黑173手中盘击败睦镇硕七段,双方战成1比1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局获胜后,李昌镐对睦镇硕的成绩上升为13胜5负,双方在决赛中的交战记录是李昌镐7胜5负。本届比赛,李昌镐夏侯击败了赵治勋九段、金主镐四段和元晟溱五段后晋级决赛,而睦镇硕则是战胜了羽根直树九段、王磊八段和赵汉乘七段后进入决赛,这也是睦镇硕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李昌镐此前已经先后19次夺得了世界冠军,LG杯则是三度登顶。

  自2月14日三国围棋擂台赛决胜局执黑中盘击败林海峰后,李昌镐便一直在证明着一件事情,那就是执黑必胜,对崔哲翰的番棋赛是这样,这次LG杯决赛还是这样,在李昌镐近期下过的八盘比赛中全是黑棋获胜,李昌镐的战绩是4胜4负。对此,李昌镐局后表示这只是偶然现象,但他同时承认执黑时心情都很不错。谈及第二局比赛,李昌镐说自己序盘阶段左边黑棋强大后他就感觉形势不错,但当时并没有把握一定能赢下来,因为上下都有大龙没有完全安定。等到后面黑棋全部安定,李昌镐说那一刻他确信自己要赢下了。

  睦镇硕也承认自己一开始就下得不好,这也是他后面屡次挑起争端的原因,但黑棋全盘厚实,他根本找不到机会,这盘比赛他可以说时完败。睦镇硕说希望自己能尽快忘掉今天的比赛,重新开始。针对最近韩国棋坛流行的黑棋必胜的现象,睦镇硕的观点是执黑时相对有更多的选择,所以似乎好下一些。

  至此,本届决赛暂告一段落,双方之间的第三局比赛将于本月30日继续在汉城举行,展望即将到来的大决战,李昌镐表示他会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尽力下好后面的比赛,睦镇硕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不过,他补充了一句:“我对夺冠很有信心”。(冰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