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晓春九段点评新人王战决胜局:邱峻的完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2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11届新人王战决战前两局战成1比1平,这是决胜局。

  【棋局点评】黑5挂角直至白12时与第2局一样,两对局者都觉得自己不错,但我认为邱峻对此更有研究,因为在名人战中,他以此法战胜了俞斌九段。

  黑15拆小一路是第2局的改进,但此手无形中失去了A位跳起的好点,这使得这一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进变得更加失败。

  对于白20的挂角,黑21靠出是当然的反击,接下来黑27是早早的失着,此手应于29位扳,白31位退,黑30位飞镇。

  实战白30跳出正确。白32又是争先手的好手,使得33位和B位两个好点黑棋只能得其一。

  白34托如法炮制,这是邱峻的研究成果。黑棋无论怎么应,白棋均不坏。变化至白48是选择了俞斌的下法,但白棋实地大。

  黑49只有大规模地扩张,因为现在形势已对黑棋不利。白50、52应得冷静,黑53如于54位挡,则白先手获利且已安定自己,下一手即可在64位打入了。

  白54先手爬到,白可满意。接下来黑57看似感觉的一手,实际是本局的根本败因!被白58冷静地小尖,下一手要在187位靠出,黑棋已经很难找到攻击的后续手段。

  黑57应改在184位镇,借攻击白棋的同时在上边形成大空,如此进行,方能与白棋一争胜负。

  黑59以下冲断两子太小了!被白60跳出,然后白64再进行侵消,黑棋实空已呈现出不足的态势来。

  黑67应改在69位跳,白不敢于67位长,黑将优于实战。由于劫材的原因,白82贴下黑不敢开劫,冲吃两子的价值不大。

  黑93莫名其妙!应在99位长出,白不敢轻举妄动。实战被白98、100连打,黑大空被压缩,白乐胜。

  黑101也应于155位顶,不过这时候白棋并不难处理了,只是实战白104夹后产生110位的挤,白棋更简明而已。

  黑119更像是赢棋的下法,现在只有于140位打入,才是争胜负的一手。白122飞过后黑再无胜机,本局是黑棋下得较差,白棋的完胜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