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英羽球赛龚睿那独守上半区 陈宏夏煊泽为正名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拥有106年历史的2004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今天将在伯明翰拉开战幕,在去年夺得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冠军的中国队仍然将是本次比赛的金牌大户。

  在上周结束的瑞士公开赛上,中国选手摘取了除混双以外的其他四个单项冠军,本次比赛中国选手又占据了男女单打和女双的头号种子位置,其中女单更是抢占了前三号种子,并有可能再次上演世锦赛女单冠亚军决赛的一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龚睿那和去年才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老将张宁为女单头两号种子,被分在上下半区。卫冕冠军周蜜和中国香港名将王晨紧随其后列三、四号种子。女单种子选手首轮均轮空,之后张宁将和本土被寄予厚望的曼恩交手,龚睿那和周蜜的对手分别是荷兰人德维特和秘鲁无名小卒布兰科,王晨则将和德国选手申克过招。

  龚睿那所在的上半区只有她一名中国选手,两位欧洲名将马尔廷张海丽都在这个半区里,其中马尔廷有可能在1/4决赛中与龚睿那遭遇。周蜜、张宁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谢杏芳都分在下半区里,她们将形成合围之势对本区内的法国选手皮红艳、韩国人全在娟、旅欧的徐怀雯和姚洁进行“围剿”。

  男单比赛中卫冕冠军、马来西亚小将哈菲兹签运不佳,第二轮就将遭遇世锦赛亚军、同胞黄综翰,即使能够过关,也将和丹麦好手波森对垒,再后恭候他的有可能是中国的8号种子鲍春来

  刚刚夺得瑞士公开赛男单冠军的中国20岁小将林丹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他和鲍春来共同把守上半区。上半区对手还是相当强劲的,云集了吴蔚、孙升模、哈菲兹、黄综翰、索尼、波森和苏西洛等一干好手,其中吴蔚将在第三轮向林丹发起挑战。

  下半区的中国选手有去年亚军陈宏、世锦赛冠军夏煊泽和陈郁。在瑞士公开赛上表现不佳的陈宏和夏煊泽急需在本次比赛中为自己正名,本区的强手包括印尼名将陶菲克、2号种子李铉一、马来西亚老将罗斯林、丹麦金童盖德和世界排名第七的约纳森。其中夏煊泽首轮就将迎战韩国新人朴成焕,进入16强的时候将和陶菲克遭遇。而盖德的首战也不轻松,迎接他的是韩国选手朴泰相。

  经过老帅汤仙虎的精心调教后,中国男双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小将付海峰/蔡赟在上周的瑞士公开赛上勇夺冠军,他们和另外一对中国选手桑洋/郑波是本次比赛的3号和6号种子。头两号种子被世锦赛冠军帕斯克/拉斯姆森和韩国名将金东文/河泰权瓜分。

  中国女双的优势同样强大,杨维/张洁雯高凌/黄穗魏轶力/赵婷婷分列1、3、4号种子,唯一有可能对她们造成麻烦的将是2号种子、韩国选手罗景民/李敬元。罗景民和金东文的混双组合在瑞士轻松击败中国选手张军/高凌之后,将在全英向12连冠发起冲击。

  本次比赛总奖金额高达12.5万美元,在国际羽坛的地位相当于网球界的温网。(大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