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乒赛前“捉住”朱世赫 对手有如透明抗韩焉能不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4: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小将王皓对对手知根知底,比赛起来也得心应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3月3日也许是中国体育的“抗韩日”。中国男足国奥队虽然以0∶1输给了韩国国奥队,但在卡塔尔,中国乒乓球男队再度显示了他们的冠军气度,以3∶0轻松战胜韩国队,顺利获得A组第一。韩国队这个被认为是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的最强对手,在中国队的强大火力面前显得不堪一击。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是真正的“抗韩英雄”。

  本专题撰文:特派记者张健强本报多哈3月4日电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赛前“捉住”朱世赫

  在世乒赛的赛场上,你可以看到主要对手的场地里大都有中国队教练的身影。中国队的教练们会把所有的录像全部编成专题,并进行细致的分析给球员们观看。教练们在观看比赛时甚至会突然告诉你,这个球员现在这个动作表示他很紧张,而那个动作表示他很兴奋。每一个对手在上场之前,都像赤裸裸一样站在中国队面前……

  作为中国队的劲敌,韩国男队的所有情况也都在蔡振华及教练们的“监控”中。韩国男队在前4场小组赛中,有3场是让柳承敏和吴尚垠打一、二号主力,而削球手朱世赫被放在了第3的位置上,只有在对奥地利队时,金泽洙替换了朱世赫,其余没有改变。

  在韩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时,韩国队派出了削球手朱世赫对阵松下浩二。主教练蔡振华看着韩国队的出场阵容哈哈一笑:“他们这是在打给我看的。”

  因为韩国队里有的是擅长打削球手的球员,但他们偏偏要上同样是削球的朱世赫去对付松下浩二,这显然是在放“烟幕弹”。

  “小组赛最后一场,他们肯定会上朱世赫。”蔡振华赛前说,“但是如果决赛我们再次相遇的话,我想他们就不会用朱世赫了。”

  “除非他们突然改变,‘捉’到我们的阵容,否则我们将轻松拿下。”蔡振华非常有信心。

  一切尽在掌握中

  当地时间3日下午6时30分,“少帅”刘国梁早早就等在了裁判席前,和他一起的还有教练施之皓。中国队的出场名单早早报了上去,顺序分别是王励勤、王皓和马琳。刘国梁在焦急地等待韩国队的名单。

  韩国队主帅刘南奎亲自前去报名单,这位韩国乒坛历史上惟一的男单世界冠军一直以足智多谋而著称。“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刘国梁念着韩国队的出场名单,然后和施之皓相视一笑……

  总教练蔡振华没有坐上指挥席,但他就坐在刘国梁身后的位置上。得知韩国队的出场阵容之后,蔡振华也是一笑:“不出所料,朱世赫提到第二的位置上了。”

  王励勤和柳承敏的比赛有些令人紧张。因为去年年底在广州举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柳承敏还以3∶2战胜过王励勤。6∶11,王励勤丢了第一局。但随后,王励勤似乎放开了手脚,11∶7、11∶4、11∶7,王励勤为中国男团拿下了首盘。

  韩国队第二个出场的是朱世赫,此人在去年巴黎世乒赛上获得亚军之后,便突然跻身强手之列。但中国队的教练组脸上的表情非常轻松,似乎早已胸有成竹。

  令人惊讶的是,顽强的朱世赫很快就失去了信心。“我承认,王皓已经找到了对付我的办法。”朱世赫赛后非常沮丧地说,他毫无悬念地以1∶3输给了王皓。

  整场比赛中,王皓似乎对朱世赫的所有手段了如指掌:拉球时死死压着朱世赫的反手,防止他正手突然抢攻;而在朱世赫获得进攻机会时,王皓却早已有所准备。在巴黎世乒赛上,朱世赫其实有一半以上的得分是靠突然进攻获得的,但在和王皓的比赛中,朱世赫进攻机会加起来不到10次!

  去年,朱世赫曾经坚决否认中国队找到了打他的办法。但这场比赛后,他再也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

  韩国队一溃千里

  看到朱世赫溃败之后,韩国队主帅刘南奎脸色阴沉,一言不发,他知道自己的“秘密武器”在中国队的眼里已经成了“废铁”一块。

  在吴尚垠上场之前,刘南奎没有和他说话,在比赛中甚至连暂停也懒得叫了。马琳以3∶0轻取吴尚垠。韩国队这个一直被传说是中国队最强大的挑战者,就这样一溃千里。

  “我认为这对韩国队是一场很大的打击。”蔡振华赛后笑着说,“你们看看刘南奎的表情就知道了。我认为我们这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是王励勤,还有王皓。”

  小将王皓自从出道以来,对韩国球员的战绩一直不错,此番破了韩国人的奇兵,他居功至伟。“打他们我一直很有信心。”王皓雄心万丈,“如果决赛还是遇到韩国队的话,我会主动请缨。”

  因为本次大赛采用的是佩寄制,所以韩国队还有希望进入决赛,但他们需要比中国队多打一场比赛。“我认为他们不可能留一手,因为输掉小组赛并没有什么好处。”蔡振华说,“我想赛前他们应该是认为这套阵容如果赢不了中国,但至少会打得很紧张,这种溃败,他们已经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比赛结束之后,刘南奎一脸阴沉,个子矮小的他一直走在身材高大的朱世赫身后,让人很难发现他。“我们会努力,争取在决赛中再和中国队打一场。”刘南奎快速地扔下这句话,然后和球员们迅速地离开了赛场。

  “我们下一个对手是德国队,我希望球员们能够把一些针对性的技战术打出来,特别是针对波尔。”蔡振华说。其实自从波尔2002年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他对中国选手的战绩一直很差。也许他不知道,自己已经在中国队面前变得如透明人一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