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她一人孤零零去了天堂--刘昌赫从此痛别爱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28 体坛周报
她一人孤零零去了天堂--刘昌赫从此痛别爱妻(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记者宋青云2日汉城报道 韩国著名棋手刘昌赫九段夫人金兑姬突然于2月29日辞世后,记者3月1日晚前往安放金兑姬遗体的汉城龙山中央大学附属医院永安室(太平间),记者赶到时已是晚9点多,但还是有很多前来吊唁的宾客,永安室工作人员估计说有1000多人,比平时要多出五六倍。宾客中有近一半是棋界人士,以年轻棋手居多,其他的长辈棋手都是 白天过来,晚上只见到和刘昌赫关系极为密切的崔圭丙九段一人在那里招待客人。

  记者代表报社给金兑姬吊唁,签上名,然后脱鞋上摆放着金兑姬灵位的矮炕,拿起旁边一朵白莲花,放在金兑姬灵位面前,按照韩国习俗,给故人行两次跪拜大礼,并和刘昌赫对拜一次。已经守了灵位两天一夜的刘昌赫习惯性的微微低头表示感谢。他双眼哭得通红,双颊苍白,记者看着他,无限的悲伤和无奈不禁涌上心头。

  现场气氛几乎令人窒息,记者虽然当时带着相机,但在这样的气氛下,拍摄照片绝对不是对故人以及对刘昌赫的敬意。这一天,不少韩国同行也都没有使用相机,如果说是失职,也是一次无奈的失职吧。

  永安室在地下,从门口到灵位拜访处是一道斜坡。斜坡两旁,砌成了阶段式的能供来宾吃饭的地方。记者在那里,和韩海苑、金万树、金明完等棋手一起吃饭,大家没有谈及刘昌赫,或许说是都在刻意回避刘昌赫丧妻的痛苦之事。只是说说近况,谈从这天开始骤降了许多的寒冷天气。

  简单吃了一些糕点之后,因为要赶回距离70多公里之外的驻地,记者先告辞了。金荣三五段告诉记者,明天大概是12点或1点出殡。

  2日上午11点,记者从汉城坡州出发赶往金兑姬出殡地,但因为是休息日(3月1日是韩国独立节)之后的第1天,路上堵车,花了1个半小时记者才赶到永安室,但这时永安室已空空荡荡。永安室办公室的人员告诉记者,金兑姬于早上10点钟已经出殡,目前正赶往汉城市郊的火葬场进行火葬,然后把骨灰送往海印寺,金兑姬的灵位此后将摆放在海印寺上。

  这位人员还透露说,本来MBC电视台要给金兑姬举行社友葬的,但刘昌赫和金兑姬家庭都认为让故人安静,尤其是金兑姬的母亲说虽然领情,但还是让女儿安静地走向天堂,所以金兑姬的葬礼极为朴素简单,只有家族成员参加。

  据悉,1日上午,检察官在永安室对金兑姬遗体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但没有解剖遗体。原因主要是金兑姬的母亲不愿在已死去的女儿身上再动刀,拒绝解剖女儿遗体。汉城龙山警察署也认为当时刘昌赫家里现场保存的比较完好,没有外人入侵的痕迹,遗体从外观上也看不出他杀的痕迹,就按照金兑姬家族的意见,不作解剖。1日晚7点,龙山警察署最终作出了不对遗体解剖的决定,并向刘昌赫及金兑姬家族传达了翌日可以出殡的意见。

  至于金兑姬突然去世的经过,记者在第一天的报道中因时间仓促,加上新闻来源不确定,结果出现了刘昌赫一早出门后,中午回家才发现爱妻离世的错误报道,在此向读者致歉。真实的经过是这样的:2月28日晚刘昌赫和金兑姬、孩子一起在客厅看电视,聊天,之后他回房睡觉,凌晨醒来发现妻子不在身边,在屋里四处寻找,结果在大门边的小屋里发现屈膝前倒、已经去世的妻子,周围有烧酒瓶和呕吐的痕迹。

  刘昌赫在接受警方询问时说,妻子金兑姬在两周前剖腹产下一个早产儿,至今孩子还在医院保育箱里;剖腹产后的金兑姬身体虚弱,服用贫血治疗药,并患着产后抑郁症,偶尔喝瓶烧酒睡觉。金兑姬平时身体不是很好,有贫血等症状,怀了第2个孩子后更是觉得吃力。

  为此,警方推断,金兑姬是在饮酒过后,导致支气管窒息或者急性心力衰竭猝死的。警方还表示,从没有发现遗书以及现场情况等来看,可以完全排除金兑姬自杀的可能性。

  金兑姬生于1971年12月21日,毕业于韩国外国语大学法语系,1994年考进MBC电视台,主持了“故乡的现在”、“金兑姬的早晨”、“都是爱”等节目,其文静流利的主持风格深受大家喜爱。

  韩国棋院负责人说,刘昌赫原定3月2日和安祚永下王位战本赛,已经推迟;10日预定的和芮乃伟去关岛进行的麦馨杯决赛也很可能推迟,比赛地点改在国内;至于再往后的CSK杯等比赛,因为还有一段时间,预计刘昌赫能按期参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