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刘国梁:世乒赛除了夺冠别无选择 奥运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0:33 华商报


图片由本报记者博文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任半年,刘国梁带队成绩不俗,而今天开始的多哈世乒赛对他来说才是一次真正的考验,现在这位男乒少帅的心情到底是什么样———

  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今天在多哈开打,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刘国梁重复着大多数运动员看似简单却又前程远大的职业生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只要心不死,有志之士就能在这条路上让理想不死,在执教半年事业渐入佳境的情况下,刘国梁对自己男乒主帅的角色充满了信心。

  30岁前要培养出世界冠军

  记者:当主教练半年多时间,你在业务能力上可谓渐入佳境,那么你迅速成功的秘诀在哪?

  刘国梁:没有什么秘诀,主要还是因为我对国家队太熟了。从1989年以来我就一直待在国家队,我对这里的任何事都很了解,对任何人也都很熟悉,所以我磨合的时间就比较短,转型的过程也比较快、比较顺利。

  记者:从球员到教练,你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在哪?

  刘国梁:位置不一样了,干的事、想的事也就不一样了,我觉得自己现在很成熟。以前当球员的时候只想着怎样把球打好,现在不同了,我每天要制定训练、比赛计划,而且不同时段要有不同的计划,此外,我还要考虑球员的思想管理以及球队的长远发展等问题,虽然有教练组其他成员辅佐,但我是拿事的,就像一家之主一样,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事都要我来操心,感觉很累。

  记者:既然感觉很累,那么你这样坚持是为了什么呢?

  刘国梁:男人就应该对自己狠一点,广告中不就是这么样说得吗?我今年才28岁,如果在30岁之前就能在运动员和教练两个位置上取得成功,那是怎样的一种豪情,有几个人能够做到?所以无论如何,在我的任期之内,我都要把自己当运动员时的辉煌尽可能的延续下去。

  世乒赛除了夺冠别无选择

  多哈世乒赛是一次实战演习,雅典奥运会对刘国梁来说是一次真正的考验。马琳和王励勤两人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单打比赛,其他小将更是没有,老大哥孔令辉有经验,但他能否保持稳定的状态是个问题,所以如何处理好队员们的心态,是刘国梁面临的首要问题。

  记者:能谈谈今年的多哈世乒赛团体赛吗?

  刘国梁:团体赛是反映一个国家整体水平的赛事。目前从分组情况来看,韩国和奥地利应该是我们最重要的对手,前者拥有老将金泽洙和吴尚垠,还有世乒赛亚军朱世赫其实力完全可和中国队相抗衡,而以世界冠军施拉格、削球高手陈卫星等人为主的奥地利队同样不能小视。

  记者:那么雅典奥运会呢?

  刘国梁: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基本没有优势。因为球员在奥运会上的心态和普通比赛完全不一样,现在队中许多小队员根本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所以届时比赛结果会怎么样难以预料,我们只能从上往下,一场一场地去拼对手。

  记者:多哈世乒赛中国队夺冠有多大的把握?

  刘国梁:夺冠是我们的惟一目的。从整体上来说,中国队还是有一定优势,我们在气势上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但话说再好,到时候一切还得看场上的表现。本报记者田京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