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女排爱上“打男人”--“元邦杯”赛将在广州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4: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3年首届中国女排VS广州男排对抗赛为女排姑娘提供了难得的练兵机会。图为刘亚男(上)在首届对抗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李岳摄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中国女排爱上“打男人”了。继首届比赛成功举办后,第二届“元邦杯”中国女排VS广州元邦男排对抗赛将于今年3月5日晚8时在广州天河体育馆隆重举行。届时,刚刚为中国女排17年后重夺世界冠军的中国女排原班人马将与广州球迷见面,展示
她们世界冠军的风采。

  本次比赛由广州市排球协会、广东元邦集团和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主冠名商为广东元邦集团,指定接待酒店为五星级的广州东方宾馆。

  首届比赛效果好

  广州可以说是中国女排重登世界冠军宝座的“福地”。去年,中国女排通过与广州男排联队的首届“元邦杯”对抗赛得到了很好的热身,广州和广东人民的热情极大地鼓舞了女排姑娘,让她们重拾自信,在世界杯赛场上夺回了久违的冠军奖杯。因此,在得知这一比赛将再次举行的消息后,正率队在郴州集训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非常兴奋。去年,广东和广州人民对排球的热情实在令他惊讶和感动,陈忠和希望新一次的比赛能够检验她们冬训的效果,再次给中国女排带来“福气”。

  客观上讲,虽然男女排对抗赛掺杂了更多的娱乐成分,但中国女排的水平之所以长期保持在世界顶尖水准,正是因为她们在训练上经常去找无论身高、力量和速度都要强于她们的男子运动员陪打,以提高网上实力。因此,这类男女对抗赛有着它独特的意义。

  事实上,从去年与广州男排的对抗赛中,中国女排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问题,并通过解决这些问题而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实力,她们能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广州男排和支持她们的广东和广州人民也要记上一功。

  今年对抗更激烈

  据悉,中国女排将于3月1日抵达广东,先后在三水、新会、台山等地打4场对抗赛,最后一站到达广州。而这次与她们比赛的广州男排是由广东省男排、广州体院男排和中山大学男排组成,这支队伍将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技术上比去年的队伍有所提高。去年,广州男排与中国女排打得非常激烈,中国女排最终是以3比2险胜。

  参加昨天新闻发布会的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乃镇表示,市体育局对本次赛事的举办充满期待,因为这是对广州申亚工作的极大推动,可以进一步提高广州的国际形象和地位,同时更可以推动广州体育工作和排球运动的发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