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跳水队出征世界杯 双重任务在身目标直指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4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王斌雅典报道 18日,雅典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中国跳水梦之队开始了2004年的首度亮相:劳丽诗/李婷以327.54分位列女子10米台双人预赛首位,而彭勃/王克楠则在男子3米板双人预赛中称雄。雅典当地媒体评论道:在经历了2003年巴塞罗那噩梦般的滑坡后,在奥运会的故乡雅典,中国跳水队以优雅的表演复活。无疑,在半年后的这个地方,中国人将是水池的主宰者。

  由于航班延误晚到一天,中国队只在16日和17日参加了当地的训练。加之雅典当地气温较低,且新建成的跳水馆设施不太完善,队员们训练的感觉远不如国内。加上新人杨景辉、许冕尚需与队友进一步磨合,中国队将本次比赛看成了检验冬训中重点加强难度与质量以及检验新组合的最好时机。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中国队更看重的是金牌质量,而非数量。

  女队:征服裁判

  18日,世界杯第一项角逐在女子10米台双人预赛展开。女子台曾是中国跳水独步世界的根本,但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队首次与10米台金牌无缘,而去年世锦赛中国队由劳丽诗、李娜构成的双保险,竟然连前两名都没进,这就导致难度系数偏低的李娜被摈弃于世界杯名单外,取而代之的是新人许冕。后者能在伤病后重获重用,关键是难度上让教练组“心动”。而10米台双人项目上,两位16岁的“小不点”、为中国赢得世锦赛首金的李婷/劳丽诗,就再次成为中国队争夺19日10米台金牌的不二人选。

  劳丽诗/李婷在10米台的表现充满戏剧性。前四轮,来自广东湛江的劳丽诗和广西南宁的李婷表现了世界冠军的气质,她们以稳定的发挥,在前四轮让裁判席都亮出了最高分。中国队预赛第一似乎垂手可得。

  不过,最后一跳风云突变。或许是领先优势过大,劳丽诗/李婷在进行第五跳5253B动作时出现一个小小的失误,最后总分为327.54分。而澳大利亚选手劳迪·托尔奇和琳达·达凯则经过前四跳的适应后,与劳/李逐步缩小差距,并在第五跳完成与劳/李相同动作时竟然跳出了77.52分的全场最高分。只不过前四轮差距太大,她们才以302.19分,落后中国姑娘25分位居第二。德国组合加玛/萨博斯钦斯基以287.59分列预赛第三。

  澳大利亚队在最后阶段的突然发力让19日的冠军争夺战变得扑朔迷离,要知道,这对选手在去年世锦赛上只是以微弱劣势负于劳/李。

  男队:粉碎轻视

  中国跳水男队本次虽然有世界冠军田亮领衔,不过却受到国外媒体的轻视。在16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根据专家的分析推测了一份虚拟的“雅典奥运会奖牌分布榜”上,美国人将劳/李的女子双人10米台以及郭晶晶的3米板、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划归中国,而男队根本没有提及。

  彭勃和王克楠这对2001年世锦赛3米板的冠军组合,去年在世锦赛上还战胜了俄罗斯双雄萨乌丁和多布罗斯托克蝉联金牌。在18日进行的有18对选手参加的男子3米板双人预赛中,彭勃/王克楠以356.40分轻松获得预赛第一,不过,澳大利亚选手实力同样强劲,曾获男子10米跳台双人世界冠军的斯蒂文·巴内特/罗伯特·纽伯里以325.56分获得预赛第二,而来自美国的杜麦斯兄弟组合则以324.36分获得第三。

  澳大利亚人在双人跳上的狙击并不只是在男子3米板上,由于在整体实力上无法与中国队抗衡,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谋求在单项上寻求突破,这一点从10米台澳大利亚组合马休·海尔姆/罗伯特·纽伯里去年曾几次让田亮/胡佳饮恨可以得到佐证。本次比赛,中国队由首次出战大赛的21岁的张景辉临时与田亮搭档,这让田/张在对抗澳大利亚对手时的胜率自然减小。张景辉虽然在200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过双人跳金牌,并能熟练掌握世界最高难度动作5255B,但双人项目毕竟讲究的是稳定。好在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张景辉如果本战能表现出色,他将成为中国男队在雅典的又一张王牌。

  至本报截稿时为止,男子10米台双人预赛比赛仍在进行中,本届世界杯所有比赛将于23日结束。

  注:至北京时间19日凌晨3点,女子3米板双人预赛结束,吴敏霞/郭晶晶以329.70分列第一,俄罗斯的伊莲娜和帕卡林娜以313.65分列第二,而加拿大组合哈特利/赫曼斯后来居上,以294.84分获得第三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