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首战告捷 丁俊晖初显王者之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5:28 新浪体育


获胜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世锦赛首战告捷丁俊晖初显王者之风(图)

  本月10号开始的世界职业斯诺克锦标赛第三阶段资格赛目前继续在威尔士旅游胜地珀汀斯进行。英国当地时间14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14日晚7点),中国年仅16岁的江苏小将丁俊晖迎战世界排名第82位的泰国选手菲杰特-迈锡泰。由于第三阶段资格赛全部采用19局10胜制,所以比赛共分为两个时段进行。在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发挥异常出色,以6:3领
先迈锡泰。在所赢得的六局球里分别打出75分、75分、136分、69分、131分和91分。最终丁俊晖以10:6淘汰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比赛地珀汀斯靠近海边,是威尔士普瑞斯达汀著名的旅游胜地。听丁俊晖经纪人助手说由于今天是情人节,而且又刚好赶上周末,所以在这两天内会有接近两千人到珀汀斯来度假。

  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上闯入16强惊震英伦,令他在英国知名度一下子提升了不少。比赛开始前,许多观众就提前坐在了丁俊晖比赛场地的观众席上,而观看其他选手比赛的观众则寥寥无几。丁俊晖今天上半场的表演,毫无疑问是对得起这些热心观众的,上半场所赢得的六局全部是一杆致胜,观赏性极强,观众席上掌声不断。

  刚开局,丁俊晖打出单杆75分。随后,泰国选手迈锡泰在第二局比赛中,拼进一颗远球后打出单杆104分还以颜色。紧接着丁俊晖再次打出单杆75分赢得第三局胜利。第四局中丁俊晖先上手进攻,在连续得到34分后选择击打黑色球K球时运气不佳,黑色球虽然进袋,但同时将一颗红球撞入了中袋。表现同样出色的迈锡泰抓住机会,以一杆81分清台解决战斗。第五局比赛迈锡泰开球,丁俊晖展现出自己出众的准度和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在射进一颗远台球后清光台面,单杆136分,观众席上一片掌声。这一杆高分也是截止目前本次大赛的第三高杆,昨天英格兰选手瑞恩-德伊打出的145分是目前本次大赛的一杆最高得分,天津小将刘菘在12日打出的137分排在第二。第六局迈锡泰出现了第一杆简单失误,结果丁俊晖面对复杂的局面以一杆精彩的69分取得4:2领先。第七局,丁俊晖打出本场比赛的第二杆过百高分131分,其中有一杆同时打进两颗红色球。第八局迈锡泰在打到33分时失误,丁俊晖转手打出22分后未能叫到彩色球,勉强进攻后出现本场比赛第一次失误,迈锡泰52分清台将比分扳成3:5。上半场最后一局由迈锡泰开球,结果开球后他就再也没能有机会站起来。丁俊晖推进一颗远台球后打出单杆91分,以6:3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迈锡泰就给丁俊晖来了个下马威,一杆漂亮的94分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到4:6。丁俊晖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分别打出单杆54分、53分、和66分,以9:4领先到达赛点,再赢一局就将获得整场比赛胜利。这时,菲杰特-迈锡泰丝毫没有放弃,先在第14局中打出单杆80分,随后在第15局中分别打出42分与49分,两杆解决战斗。由于对手连追两局,为了稳定情绪,丁俊晖去了洗手间。回来后,丁俊晖抖擞精神,以一杆精彩的84分为自己世锦赛之旅的首场比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场比赛共进行了16局,总耗时3个半小时,双方发挥非常出色,尤其是上半场比赛,失误率几乎为零,每局比赛都在一两杆内解决战斗。下半场比赛中双方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了一些失误,进攻威力稍减,即便如此,双方单杆得分最低的一局也打出了49分。

  赛后,不少球迷要求签名、合影,丁俊晖都一一满足了要求。下一比赛丁俊晖将在英国当地时间16日上午11点迎战现世界排名第76位的苏格兰选手保罗-戴维斯。在本赛季的第一站职业巡回赛中,丁俊晖和戴维斯曾有过交锋,最终丁俊晖以5:2胜出。

  第三阶段资格赛将在本月20日结束,丁俊晖需要连赢四场比赛才能晋级第四阶段。第四阶段比赛只进行一轮,由第三阶段比赛胜出的选手,挑战上赛季世界排名第17至32位的选手,比赛将在3月17日至18日进行。最后胜出的选手将进军决赛阶段比赛,决赛阶段比赛于4月17至5月3日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进行。(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