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常昊点评农心杯古力不敌加藤正夫:141最后败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2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日,在第5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中,中方主将古力七段不敌日方副帅加藤正夫九段,中国队出局。

  【棋局点评】黑7靠最近较常见,以往多在57位双飞燕。黑11断吃一子角地不小。

  黑19挂角有引征的意思,不过黑21也可考虑不立即断,而在33位跳出,随后白34,
黑60飞,白50尖,黑A位飞。实战黑21更符合古力的棋风。

  黑31缓,被白32飞吃三子黑有所不满。黑31想在B位跳作战。也许古力觉得黑33、35很严厉,但没想到遭到白棋的顽强抵抗,白38、40跨断锐利,普通的感觉是在C位飞,但被黑68跳,白角与边很难两全。

  白58少交换一个次序,差点铸就大错!白58应先在68扳与黑153挡交换后再下58位,黑就不能杀白。

  实战黑67痛失一个一举获胜的机会!黑67如在68位立可快一气杀白!白D位点黑A接,白如160位挤,黑C位点,白接上,黑E位扳,白气不够;白如67扳,黑160团白也差一气,以古力的计算力应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只能说这个比赛太重大了,没想到能这么轻易取胜。实战被白68、70扳过,黑形势已不乐观。

  黑71靠是前面留有的手段,黑77与白78的交换有把味道走尽的嫌疑。

  白84尖冲没有必要,在87位尖简明。

  白88与89应保留,单在90飞为好,这样白94便可在F靠,黑95扳时白在星位挤是绝对先手,实战白94愚形总是不舒服。

  黑99以下古力相当顽强,形势变得有些复杂。

  黑141扑是最后的败着!应在142位收气,虽然白141接有个劫,但黑棋劫材有利并不担心。实战白142打仍有个劫,只是这个劫黑变重之后黑153的冲就不是劫材了,而且黑143与白146的交换也很损,白在G位跳一手便可吃净黑四子。

  黑147失去理智!因为白148是绝对先手,黑147要走也只能在G位跳,但如此进行黑棋形势也不利。实战白150一断,黑棋已崩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