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香港挑战赛费雷罗专访:在场上 我听不到任何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11 《网球》


费雷罗接受专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文/曲涛图/陈功

  2004年1月的香港,冠军挑战赛在维多利亚公园网球场正要进行,参加比赛的人不多,9位,但足够了,个个都是超级球星,分量已经超过了任何一次巡回赛。费雷罗是来得最晚的一位,并没有赶上为球员们准备的著名的文华东方派对。1月7日中午,费雷罗在球迷的期盼中直接出现在中心练习场,这次他在香港只逗留4天,走的时候,他的2004赛季已经精彩
开战。这是他今年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在这里他也获得了今年的第一个冠军。

  费雷罗的内角一发愈发迅猛凌厉了。当对手找裁判投诉时,他就转身向观众做鬼脸,一点不像传说中斯文过火的蚊子。尽管对手费德勒的球打得出神入化,但最终还是输给了他。有人说费雷罗闷,不善言辞,那是他对球场以外的东西总有种梦游般的恍惚。

  把香港作为2004年的起点是温暖而喜悦的。我们的谈话在他今年所有比赛之前进行,阳光下费雷罗脸上有着难得的放松。喜欢他后来说的那句话:“在场上,我听不到任何声音!”。

  《网球》:我们的杂志是和美国《Tennis》合作的,桑普拉斯是《Tennis》的老板之一,你怎样评价这位网球前辈?

  费雷罗表情相当意外:“真的?他可是个大人物!”然后很认真地重新翻阅《网球》杂志,但并没有过多评价这位网坛前辈,他一贯的沉默寡言并没让人感到意外。

  《网球》:你总是来香港比赛,而且还在2002年得了冠军,你是很喜欢香港吗?对这里的印象如何?

  费雷罗:是啊,我喜欢这个城市,也能感觉到这里的人对我的支持,这种感觉真的不错。

  《网球》:你愿意谈谈在澳大利亚戴维斯杯的失败吗?

  费雷罗:在戴维斯杯比赛中我输了两场球,但现在我已经从失败中恢复了。在戴维斯杯上我使尽浑身解数,也很努力但仍不能获胜。你没法指望生活每天都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不过,我觉得我在草地上打出了精彩的网球。

  《网球》:你这个月又要去澳洲吗?你准备向澳大利亚人复仇吗?

  费雷罗:我星期六(1月10日)晚上就走,去悉尼公开赛,我将在澳大利亚努力作出最好表现。我并不会把‘复仇’作为我的目标,因为休伊特和菲利普西斯在戴维斯杯决赛中打得确实很好。

  《网球》:你怎么看从世界第一滑落到第16位的休伊特?

  费雷罗:雷登(Lleyton)还会赢得更多的大满贯,他有世界前五名的实力。他发挥好的时候任何人都非常难以战胜他,他的跑动非常迅速。我认为,今年他一定会竭尽全力,争取重返世界第一的。

  《网球》:你在2003年曾经攀上世界第一,但很短暂,你认为现在网坛谁是你最大的对手?

  费雷罗:我在网坛的对手可不是一个,我要对付的人很多很多,现在的竞争比以往更加残酷,前十名中的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

  《网球》:谈谈你最难忘的一场比赛吧?

  费雷罗:那是去年美网半决赛,那场比赛在纽约,在阿什球场上的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死去的阿什仍然在静静呼吸。那天,我打败了阿加西

  《网球》:你已经宣布参加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了,是吗?你不担心时间上和美网有冲突吗?

  费雷罗:对于一个职业网球选手来说,8天不是问题。何况奥运会要等四年才有一次,四年以后,我都28岁了,谁知道那时候我的状态如何。

  《网球》:你最喜欢的足球队是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你在那里的朋友很多吗?你自己会踢足球吗?

  费雷罗:我喜欢踢足球,那里很多人都是我的朋友,像劳尔,我平时没事就喜欢去找他们玩,我自己踢得也还不错。

  《网球》:你自己开了一个网球学校,它情况怎么样?现在有多少学生?你经常指导他们吗?

  费雷罗:学校还是挺不错的,现在已经有24个学生了,我自己从来不执教,但是经常到那里训练。

  《网球》:学校是建在你的家乡吗?

  费雷罗:不是,是在西班牙的Villena(Alicautc)。

  《网球》:你对17岁的同胞纳达尔印象怎么样?觉得他能超过你吗?

  费雷罗:我觉得他挺厉害的,应该很有前途,继续下去,超过我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网球》:中国有你NNNN多的FANS,他们都非常期待你再来中国,相信他们能够为你营造东道主的气氛,想对她们说些什么呢?

  费雷罗(笑):我知道啊,所以我才来了啊。

  《网球》:为什么你给大家的感觉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美网,大师杯……是心理原因吗?

  费雷罗:可能就是心理原因吧,也许我会想办法调整比赛中的心理状态,而且我需要提高的地方很多,还不止这一个。

  《网球》:你讨厌双打吗?最想和谁搭档配双打和混双?

  费雷罗(非常非常犹豫):没什么特别的人吧,我不讨厌双打,对拍档也无所谓。(这次香港挑战赛特意安排了偶像级的费雷罗和萨拉波娃混双组合,但第一轮就输掉了。)

  《网球》:你的教练和你合作有15年了,有没有打算换个教练?

  费雷罗:不,从来没想过。(采访时教练就坐在他身后不远处)

  《网球》:想没想过尝试新的打法,比如底线和发球上网相结合?

  费雷罗:我不是没想过,也尝试过发球上网的打法,但我留在底线的时候感觉最好,很踏实,我知道如何在底线最好地控制场面。

  《网球》:小时候记忆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费雷罗(想了又想,摇摇头,可能不想提):大概没什么特别的事,不过,小时候总是见不到家人。

  《网球》:帕特里西亚(费雷罗的女友)是不是已经成为签约模特了?你为什么没带她来香港呢?

  费雷罗:是,她已经签了约,但她现在还是个学生,得留在学校里上课。

  《网球》:你们在一起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

  费雷罗:哈,这个我可没法告诉你。

  《网球》:最后一个问题,你认为你会夺得不同场地的大满贯桂冠吗?

  费雷罗:希望如此!我一生都在硬地上打球,我的成就不应该仅仅是在泥地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