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人王战观战侧记:孔杰何等冤枉 只因逃不脱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3:2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谢锐3日北京报道 “啊?我……”一声惨叫后,孔杰七段立即给自己的脸上来了重重的一记巴掌,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就在他与邱峻六段的激烈对杀中,他长考后的一手棋竟是一个惊天大漏勺!好好的一盘棋瞬间就被他断送了。

  2月3日,第11届“围棋周报杯”新人王战半决赛在中国棋院结束,邱峻六段、王檄四段分别战胜孔杰七段、刘星六段后,打入决赛,至此,曾在新人王战中获得过冠军的新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棋手均遭淘汰,在“新人王只有一次”的宿命“铁律”面前,前两轮状态神勇的孔杰还是悲壮地倒下了。

  2日 孔杰何等神勇

  2日的八强战中,孔杰七段对彭荃五段之局演变成一场屠龙与逃孤大战,当彭荃深入孔杰的大空之中时,孔杰决计屠龙,两人在此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计算,彭荃一气花掉了所有的保留时间,在紧张的读秒中寻求解救之策。他用手支撑着脑袋,目光近乎呆滞,在打出了一记勺子后,他甚至难过得给自己脸上来了一巴掌。

  痛苦的长考之后,彭荃还是无奈地放弃了大龙,但和前一天孔杰舍弃大龙却能换取铁一般的厚势不同,这一次彭荃虽然也是弃子,但外围却支离破碎,远未形成具备威慑力的巨大厚势,毫无疑问,孔杰吞没大龙后,胜券在握。

  彭荃开始进行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逆转任务,他四处尝试,所用手段几乎都是让子棋似的,但这些着法在孔杰那里显然是“小儿科”,孔杰简简单单消除最后一处隐患后,彭荃就只有认输的份了。

  胡耀宇七段对刘星六段之局最早结束,序盘胡耀宇为吃对方一个角铸就大错,被刘星机敏转身,连续几刀下去,胡耀宇几颗黑子竟被大吞,转眼之间刘星成就60多目的巨空。“胡耀宇这盘棋下得太臭了!”马晓春九段进对局室看了一会,出来如是说道。随后,胡耀宇强行屠龙未果,眼见逆转无望,遂停钟认输了。

  王檄四段首轮淘汰古力七段之后,本轮迎战谢赫五段。两人互围大空,王檄形势略优,谢赫无奈打入对方大空求生,但因周围全是狼顾鹰瞵的黑子,每每看似觅得一线生机,但王檄一出手,一层黑幕瞬间又被拉上。最后谢赫打入之子虽被聚歼,但实际上,往往是一气、一子之差决定了胜负,不然,翻盘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邱峻六段这次再也不是最后一个结束比赛的,他对赵哲伦三段之局,稳稳当当地就赢了下来。对局中,邱峻自始至终如钉子钉在那里似的,一动不动,倒是赵哲伦像是优势在握,不时还有余暇起身四处观战,所以当他们终局收棋子时,看到邱峻还略显懊恼的神情,都还以为是邱峻输掉了,但对局结果却是:邱峻中盘胜。

  3日 孔杰何等冤枉

  半决赛中,行至下午2点时,孔杰七段VS邱峻六段之局下了不到50手,两人早早在边上进行了一场决战,但因这原本是孔杰的子力占优的势力圈,邱峻强行作战十分无理,一大串白子眼看就要被孔杰一口吞没。马晓春九段看到这里说:“现在邱峻只有开劫,但这个劫很无聊,孔杰怎么打都会赢,‘邱宝’不行了。”

  别说马晓春看清了,就连一些棋力不高的记者们也看清了。然而,这么多人都看清了的简单局面,孔杰却偏偏看漏了。

  在动手杀白棋大龙时,孔杰经过长考,志得意满地打出一手棋后,随即优哉游哉地去了卫生间,此刻,他以为他已算清了所有的变化,即便是他放弃己方五子,邱峻大块依然在劫难逃。

  自卫生间回来后,孔杰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犯下了致命的错误,当邱峻叫吃黑五子时,孔杰还在进行着杀死白大龙的步骤,当邱峻再紧一气时,他这才大梦方醒,发现自己下出了一个看错死活的大漏勺!这一惊醒不打紧,孔杰顿时脸色大变,连续给自己脸上来了几声清脆的巴掌,低沉的叹气声、无奈的摇头动作连续不断,他肯定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他此刻的无奈与绝望之情了!要是换在平时,别说这么简单的变化,就是比这复杂一百倍,以他的棋力,他也应该看得清的啊!

  常昊、古力等高手开玩笑说:“这已够得上是2004年的年度昏着了!”此后孔杰虽然很快冷静了下来,又和邱峻进行了近百手的抗争,怎奈前面损失过大,如何努力亦为徒劳,至162手,孔杰中盘认输。

  另一盘,王檄和刘星两人各围起一个巨空,当刘星突入对方大角中形成劫争后,王檄依仗劫材有利,于劫争中取得略优局面,并将此微弱优势保持至终局,数子结果,王檄以3/4子之优胜出。

  邱峻VS王檄的决赛将择日在上海举行,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万、1万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