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司诺克大师赛首轮过关 中国少年丁俊晖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23 重庆晚报

  本报讯多次创下中国台球纪录的16岁新秀丁俊晖昨天再次创造历史,他成为了第一位参加著名的温布利司诺克(英式台球)大师赛的中国选手,他也是在这项已有29年历史的赛事中最年轻的参赛者。

  更让人惊叹的是,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在昨天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以6比3淘汰了排名世界第十六的乔·贝里,进入十六强的争夺,让英国媒体惊呼其为“东方之星”和“未来
的世界冠军”。

  《泰晤士报》记者说,“丁的技术没有明显漏洞,而且他表现出了与其年纪不相称的成熟,没有理由不成为世界顶尖选手。”《卫报》记者也说,“丁虽然是首次参加这项顶级赛事,但他表现得非常镇定,完全是名大赛型选手,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丁俊晖生于江苏,因父亲经营台球生意而与这项运动结缘。他从9岁开始正规训练,2002年开始在国际赛场上充分展示自己的台球天赋。他在夺得亚青赛和世青赛冠军后,又在当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夺冠,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目中没有金牌的历史。去年夏天,他还在亚欧大师挑战赛上击败了当今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由于他的突出表现,丁俊晖获得了参加本届温布利大师赛的外卡。该项赛事的奖金仅次于世界锦标赛,只有世界排名前十六位的球员和两位持外卡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正选赛。

  丁俊晖通过首轮比赛后,已获得9500英镑的奖金,并将在下轮比赛中与世界排名第五的史蒂芬·李相遇。(小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