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新人王战古力郁闷出局(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1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谢锐1日北京报道 第11届围棋周报杯新人王战2月1日在中国棋院开战,在首轮比赛中,最近连续三次高居等级分第一的古力七段执白中盘负于王檄四段,惨遭淘汰。其他对局结果则未见冷门。

  本届新人王战共有16名棋手参赛,虽说是新锐赛事,但因古力、孔杰胡耀宇、彭荃等等级分靠前的一流棋手均在其中,使得新人王赛含金量甚高。有人开玩笑说:“这是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浓缩的最高水平比赛。就是常昊参赛也不一定能夺冠。”

  首轮对阵中,古力七段VS王檄四段之战是继今年1月初的CSK杯预选赛之后,一个月之内的再次交手。赛前晚宴上,古力放出话说:“明天将是我的复仇之战!”但比赛开始后,两人甫一交手,古力即在一局部吃了大亏。赛后他说:“我中了王檄春节期间研究出来的飞刀!”

  中了飞刀的古力开始“穷凶极恶”地猛攻对手的孤棋,明明棋盘上很多大场都很闲置着,但古力均视而不见,一门心思就是要吃对方的大龙。当王檄一手普通不过的“跳”刚一出手后,古力即凌空一挖,强行分断,态度强硬之极。此后,古力更是不顾自身薄味,强行从缝隙中杀出,对左右两队白棋发起猛攻。每手棋无不刁钻古怪,宛如行走在山涧小径,步步履险,虽也惊心动魄,好不上眼,但毕竟有仗势欺人之嫌,总不如李昌镐那样的不战屈人来得从容和潇洒。

  攻击途中,一不小心,古力自己一条大龙先被黑棋滚滚洪流吞没,古力已被逼上只有屠戮另一条更大的黑大龙这条道上。形势如此危急,一向开朗大方的古力也如临深渊,额上出现了一层细密的汗珠,他一边打开折扇,不停地扇着,一边大口喝水。周围聚满了观看比赛的棋手,这样的精彩一刻大家都不想错过。过程中,眼看古力就要一击得手了,但王檄亦非等闲之辈,两手看似普通不过的着法一出手,大龙即胜利大逃亡。棋局至此,古力只好投子认输。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古力的郁闷可想而知。

  孔杰七段与邹俊杰五段联手下出了一盘精彩之极的棋局。两人一上手就摆出了一个“妖刀定式”,由此引发一场大热战。厮杀中,邹俊杰紧揪孔杰一条大龙不放,乱枪丛中,孔杰大龙求生还真非易事。为此孔杰一动不动地进行了大长考,常昊九段、王汝南八段、王磊八段、丁伟八段都不时过来瞧上一眼,大家都想看看,上届新人王今番如何逃生。

  长考过后,孔杰出手了,但他不是拯救大龙,而是舍弃大龙。在外围捞足了便宜后,孔杰主动放弃了17个子的大龙。再看看外围,黑势早已如铜墙铁壁一般,首尾相连迤逦半个棋盘,其价值何止刚才舍弃的60目实空!邹俊杰见此赶紧点角破空,但即便是他活出了两个角,黑棋实空仍然遥遥领先,邹俊杰面无血色,不由自主地摇头叹息。的确,孔杰的弃子战术实在太精妙了!局后,邹俊杰后悔莫及:“我怎么知道他会不要那么大的一条大龙?吃了这条龙后,我以为怎么都赢了,就简单应应了事,要是知道他会这样下的话,我肯定……”如果要评选是轮最精彩对局的话,孔杰的大弃子当属经典之作。

  谢赫五段VS李哲三段之战亦颇为精彩。序盘两人互围大空,李哲按捺不住率先打入消空,女孩一般清秀的谢赫虽落子无声无息,但那颗颗棋子却分明如同簇簇箭矢,着着直入对方打入之子的肺腑。李哲好不容易脱身出来,但一路披发跣足,狼狈之极。此后,得势不饶人的谢赫又挥戈直入李哲大空心脏,尽管两人攻守易位,但谢赫还是技高一筹,轻松脱逃。藉以和对方一争胜负的大空被破,李哲少年只好停钟认输。

  此外,胡耀宇七段执白中盘胜杨一五段,刘星六段执白1/4子胜李劫四段,邱峻六段执白1/4子胜黄奕中六段,赵哲伦三段执黑中盘胜王尧五段,彭荃五段执白中盘胜王雷三段。

  2日进行第2轮比赛,对阵为:胡耀宇VS刘星,王檄VS谢赫,邱峻VS赵哲伦,彭荃VS孔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