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跨栏王子刘翔访谈系列--小刘的宿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30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走进男生宿舍区,不时有男生从我们身边走过,都微笑着跟刘翔打招呼。我发现,田径运动学院的学生,都跟刘翔一样,高而瘦,身材颀长,条感很好。小刘哼着很好听的歌,把我一路送到3楼走廊尽头的那一间房间。掏出钥匙开门前,他煞有介事地停下说:"希望你有思想准备,里面有点乱。"门推开了,我顿时觉得他先前的提醒确实有必要,岂止是"一点乱",简直就是"非常乱"。"我没收拾屋子,不好意思,来,请坐请坐"他见我呆在那里,赶紧搬了把椅子给我。"啊,还好咯,男生寝室嘛,都是这个样子的……"我笑着给了他一个下台阶

  房间里的东西太多了,我一时目不暇接。"这是双人寝室,我室友正好外出,房间小是小了点,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你看,有衣柜,有微波炉、彩电、冰箱、可以上网的手提电脑,我在这里一住就是5年,我很喜欢这里,像家一样舒服的感觉!"说着,他一屁股坐在没有整理过的床上,样子确实非常泻意。

  我看到墙上有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和两幅运动员奔跑的图片,最靠近右边,还有一张李连杰出演电影《英雄》的海报。"我非常喜欢看他的功夫片,中国功夫永远令人佩服向往",见我目光停留在李连杰身上,他抬起浓密的眉毛跟我聊起来,"其实,我还对成龙的动作片感兴趣,像《警察故事》,还有外国的战争片,比如《风语者》、《大兵雷恩》等等……凡是那些场面宏大、悬念重重、打打杀杀的,我都爱看!"他此时的神情,好像自己就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勇士。"不过,假如打斗中加入一点点哲理,那就更吸引我,更夺我眼球,比如说《阿甘正传》吧,我看了好多遍,也看过原版片,有的台词都能背出来--Life is just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ich one you wanna get…(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滋味)"我点点头:"这部片子我也看过N遍,我非常喜欢阿甘,你这么一说,我现在倒是觉得你们之间似乎有相似之处。"小刘笑了起来:"说得对,我俩都喜欢跑步,而且跑得都挺快,呵呵……""你们也都很淳朴,都很执着……另外,你的英语发音很好听。"我补充道。

  正聊着,忽然传来敲门声,刘翔去开门,就听见另一个小伙子的声音:"哥儿们,抹脸的面霜有吗?我的不知放哪儿去了……""有!"只见小刘一阵好找,终于从一件挂着的大衣口袋里掏了一个小瓶子,递给他:"不用还了,我还有的。"刘翔走回我身边,笑嘻嘻地说:"千万别见怪哦,我们常常有些小日用品找不到,就东借西借的,没准,我刚才给他的,也是从别的小哥们那里借来的,嘻嘻……"是啊,这些20出头的小伙子们,远离父母的料理呵护,独立打点自己的一切,他们体会到的,是我们未曾尝试过的艰辛,而他们拥有的,也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别样情趣。

  小刘好像想起了什么,突然站起来,然后从书桌下拖出一个纸板箱,从里面拿出两罐酸牛奶,递给我:"这是食堂的大师傅送给我的,他知道我喜欢喝酸奶,就每隔几天偷偷塞给我一些,嘻嘻……酸奶营养很好,你别客气,多吃点。"然后自己又坐回床沿,顺手抱了个枕头,垫在腰后,他就这样歪着身子,给了我一个调皮纯真的笑脸。

   我曾在很多地点,很多场合,采访过很多人物,可是,走进男生宿舍,与一位体育界的大男孩促膝谈心、坦诚交流,这还是头一糟。我也破例地没有采取一问一答的采访模式,而是任由南北地胡诌,随意东西地调侃。我在这里,给你呈现的是刘翔零星的细节点滴,而你,读后也许能够拼接出一幅他完整的生活画卷。(苏竹云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