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津女排闹猴年:难得空闲陪爸妈 四处拜年会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8:19 每日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月17日晚蝉联全国联赛冠军后的第二天,天津女排的姑娘们终于等到了春节放假的通知。18日中午主教练王宝泉召集全体队员开会,会上他宣布:球队从19日开始放假,归队时间等待通知。“放假万岁……”还没散会,队员们就等不及地开始欢呼了。

  其实队员们都清楚,教练虽然没有通知什么时候归队,但依照多少年来队里的惯例,假期不会超过初六,而且中间还要有几天要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不过即便如此,姑娘们也
已经很满足了,18日当天下午,大伙儿就三三两两上街采购年货去了。

  大年三十和初一这两天,女排的队员们和很多人一样,都是在家里度过的。年三十晚上记者一一打电话给她们拜年时,所有人的声音都是那么幸福。“我当然在家了,正陪爸爸妈妈一起看晚会呢。”李珊终于有机会孝敬一下父母了。“我放炮呢,一会儿还要放花。”吕超过年的方式还挺传统。“我包饺子呢,刚学的,看着还行,就不知道一会儿下了锅怎么样。”张娜还趁放假学了样手艺……

  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系列的活动开始接踵而至。初二下午,女排的部分队员代表全队参加了“健身大拜年”的一个活动;初三全队又冒着严寒驱车赶往静海县独流镇参加“体育三下乡”的启动仪式;初四,六名来自塘沽的队员又被请回了家乡跟球迷们联欢。队员们所到之处,无不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签名、合影、做游戏,真是一点都不比平时比赛轻松。即便很累,即便占用了她们宝贵的假期,但队员们还是很积极地参加了所有活动,合影签名来者不拒,用她们的话说:“我们蝉联冠军离不开所有球迷的支持,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现在我们抽出点时间跟大家见见面,拜个年,也算是做一点回报吧。”

  猴年对于李珊、张娜和王莉来说还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年是她们的本命年。初二见到她们仨时,她们都冲记者“炫耀”着自己脚上的红袜子。“今年队里就我们三个人本命年,我们说好了都穿红袜子。我还有一件红外套呢,等过几天让你见识见识”,李珊代表三只“本命猴”讲了自己的新年心愿,“去年拿了世界杯冠军,今年我本命年,争取在奥运会上能有好运气,把奥运金牌带回家。”

  新报记者孟凡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