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娃娃脸挑战冷美人 关颖珊激情燃烧晶莹冰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 2 3
1 2 3

  美国当地时间时间1月10日,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亚特兰大举行。音乐声起,关颖珊犹如一只精灵在洁白的冰面上翩翩起舞,用优美的肢体语言,丰富的面部表情,高难度的跳转和旋转,流畅的串联和舒展的体态把乐曲演绎得如泣如诉,时而舒缓,时而奔放的冰上漫舞更是把观众带到空灵的美丽境界。一曲堪称完美的《托斯卡》,关颖珊在冰上用优雅和高贵演绎了一个美丽女人的无怨无悔的爱情故事。她也获得了2004年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冠军,这是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她第七次蝉联这项荣誉,也是第八次获此殊荣。这一次,又是面对娃娃脸的挑战,但是,这次她获得了胜利。

  1980年7月7日,关颖珊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5岁的关颖珊和姐姐凯伦总是喜欢看哥哥朗打冰球。但是,关颖珊的父母说她太小,无法学习滑冰,但小关颖珊的不断地哀求下,她的父母最终同意了她的请求。于是,小小年纪的关颖珊疯狂地爱上了冰上的生活。7岁小女孩下决心要成为世界冠军。

  1993年,关颖姗参加了美国全国锦标赛,她也是美国花样滑冰史上最年轻的女选手,12岁的她取得了第六名的骄人战绩。一年后,她在哈丁之后排名第二,入选了美国奥运队替补名单。1994年,她到了挪威的利勒哈默尔,但是并没有在奥运会上出战。1995年,她在美国全国锦标赛上再次获得银牌。

  12岁就开始参加成年比赛的关颖珊觉得自己从各个方面和角度感受了花样滑冰运动,她说:“在过去十二年中,我的生命好像走过了一个轮回,从一个失败者成为成功者,再从顶峰走到谷低。但是只要我的兴趣还在这里,我还享受花样滑冰,我还拥有一份热情,我就会坚持滑下去。这就是我。我现在处于我生命中的一个不同时期,我不准备拿我自己和任何人作比较,我只是全力以赴做好我自己。我现在感觉很好,因为我为自己而努力,这样的感觉很好。”

  2002年冬奥会后,关颖珊对于是否参加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问题一直不置可否,但是在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期间,关颖珊带给我们的消息让世界花样滑冰爱好者们非常兴奋,“我想,我参加都灵奥运会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我开始相信,我会出现在意大利,能够再次参加奥运会的竞争。尽管这样的想法有些疯狂,我本来可以转入职业比赛,参加巡回表演。”但是花样滑冰表演并不是关颖珊的兴趣之所在,她喜欢的是竞争、感受紧张的气氛和挑战自己。即使在盐湖城冬奥会上未能问鼎,关颖珊仍然没有想过放弃比赛。

  尽管获得了无数的荣誉,没有奥运金牌仍是关颖珊心中无法抚平的痛楚。1998年和2002年两次冬奥会,她都在短节目的比赛中拔得头筹,但是两次在自由滑项目的比赛中她都吞下了失败的苦果。在最后的自由滑比赛中,关颖珊的表现显得都有些拘谨。两次,都是更年轻、更富热情的小女孩以让人窒息的精彩表演从她手中抢走奥运金牌。1998年在日本长野,是15岁的塔娜-利平斯基。4年后在盐湖城,是16岁的莎拉-休斯。关颖珊对此尽管非常在乎,却也很释然。她说:“对我而言,金牌并不是一切,尽管我非常渴望得到冬奥会的金牌,但是这决不是我参加训练的全部目的。对于我来说,如果每天的训练仅仅是为了金牌,即使我每天在向这个目标越来越接近,我也不会觉得高兴。我觉得在花样滑冰事业中我很幸运,因为我拥有如此长的花样滑冰运动寿命。”

  2006年并不遥远,届时,25岁的关颖珊将出征都灵奥运会,是不是还会有“娃娃脸”横亘在她的夺冠道路上呢?我们不得而知,只是我们期盼更加成熟美丽的关颖珊能做好自己。

  让我们回顾一下娃娃脸对冷美人关颖珊的挑战。

  1998年长野冬奥会对手:塔拉-利平斯基

娃娃脸利平斯基

  出生日期:1982年6月10日

  长野冬奥会上利平斯基战胜了夺标呼声最高的世界冠军关颖珊,此后利平斯基转入职业冰坛,开始参加职业巡回表演赛。

  对抗结果:关颖珊在短节目之后暂列第一,但是利平斯基在自由滑的表演中表现出色,力压关颖珊折桂,冰美人关颖珊与金牌失之交臂。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对手:莎拉-休斯

娃娃脸休斯

  出生日期:1985年5月2日

  休斯3岁开始滑冰,因为她的哥哥和姐姐也参加滑冰。在学校的时候,她获得过很多的荣誉。除了滑冰她的兴趣和爱好非常广泛,喜欢读书、滑板和网球。1999年休斯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的银牌,并连续三年成为1999年、2000年和2001年的世锦赛最年轻的参赛选手。她还获得了过总统奖学金。她希望学习医学,以后做一名大夫。休斯最喜欢的一句名言是:“做重要的人物感觉当然很好,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做一个好人。”

  对抗结果:尽管关颖珊在短节目过后暂列第一,但是,休斯凭借在自由滑中的高难度和精准表现,笑靥如花、清纯可人的休斯夺得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金牌,关颖珊仅获得铜牌。

  2004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主要对手:莎莎-科恩

娃娃脸科恩

  出生日期:1984年10月26日

  美国新一代的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选手的后起之秀,曾夺得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第四名,在2002-2003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的表演极为出色,赢得了包括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五项冠军头衔。2003-2004赛季中同样所向披靡,尽管最后将总决赛的桂冠拱手让给日本选手村主章枝,但是科恩的优雅、迷人的小天鹅姿态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她说:“世上最美妙的事情莫过于当你离开冰场的时候发现你已经成为更出色的花样滑冰运动员。”

  对抗结果:关颖珊在短节目过后落后科恩居于第二位,而在自由滑的比赛中,关颖珊凭借旋律优美的的新编《托丝卡》一举超越科恩第八次问鼎,也是第七次蝉联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2006年都灵奥运会对手又将会是谁??

  关颖珊成绩:

  2004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2003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2003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2002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2002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亚军

  200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季军

  2001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200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2000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2000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199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亚军

  1999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1998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1998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1997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亚军

  199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亚军

  1996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1996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199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第四名

  1995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亚军

  1994年世界青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